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世界文化遗产纵览(二)

2015年5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透视俄罗斯》带您一览俄罗斯26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录的世界文化遗产。
乌布苏湖盆地。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乌布苏湖盆地。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http://tsrus.cn/449613

扫一扫

乌布苏湖盆地(Uvs Nuur Basin)(2003年)

乌布苏湖盆地是遍布中亚地区的一大群盆地中的一部分,也是俄罗斯境内发现的唯一一处盆地。基本上这里就是最南端的针叶林与最北端的沙丘交汇的地方。这个高盐度的浅水湖是一个巨大的咸水内海残留下的部分,几千年前其覆盖面积要比现在大得多。如今它的边界位于南西伯利亚的图瓦共和国和蒙古之间,大约90%的湖面就在那里。

具有草原和沙漠特点的乌布苏湖盆地生活着可适宜淡水到盐水的大量生物,还有落叶林、针叶林以及生长于漫滩的森林,此外还有冰川湖残留下的冰川。这里是中亚地区保存最完整的最大河流流域,拥有约4万处草原游牧部落的历史古迹。虽然一年中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温差可达100度以上,但是100多种鸟类、濒临灭绝的雪豹、盘羊和亚洲野山羊都在这里生活。

如何前往:地区首府克孜勒有一个小型机场,不过最好还是乘火车或飞机到附近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或阿巴坎市,然后乘公共汽车或出租车前往克孜勒,再随团或是租车去湖区旅游。

金色的阿尔泰山脉(Golden Mountains of Altai) (1998)

作为俄罗斯最美丽的地方之一,阿尔泰山脉通过鄂毕河成为了中亚和北冰洋之间的分水岭,鄂毕河从这里开始向北流淌。阿尔泰山脉地貌丰富,包括山地针叶林、草原、湖泊盆地、山谷和高山草甸。还有5个不同的冰川时期留下的近1,500座冰川。这里的动物资源也很丰富多样,有70多种珍稀哺乳动物和300多种鸟类。

虽然18世纪中叶阿尔泰地区才成为沙皇俄国的一部分,但是当地人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上百万年,在该地区主要城市戈尔诺-阿尔泰斯克附近遗留下数个旧石器时代聚居点。现在这里仍然人烟稀少,只有少量的俄罗斯人和以饲养牲畜、农耕和狩猎为生、讲突厥语的阿尔泰人。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如何前往:戈尔诺-阿尔泰斯克市有一个小型机场,与莫斯科、新西伯利亚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有航班往来。还可以先到新西伯利亚,然后乘公共汽车或出租车前往。

| www.tsrus.cn/4136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乔·克雷桑特(Joe Crescente)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