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一去的西伯利亚七大奇景(二)

2015年7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如果说西伯利亚有七大奇景,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可谓只是一个噱头,因为位于乌拉尔山脉以东的西伯利亚有着远不止这七处值得一看的景色。不过,集中介绍一些特色之地不无裨益。值此盛夏之时,我们挑选了巍峨的山峦、清冽的湖水、遍布木屋的城市以及沙漠等七处西伯利亚的独特景观介绍给您。在这七处一生中至少应该去一次的景点中,相信每位旅行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心向往之的地方。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http://tsrus.cn/449643

扫一扫

厄尔加吉国家公园(Ergaki)

地点: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西萨彦岭

推荐理由:厄尔加吉国家公园位于厄尔加吉山脉,这里的游客可谓来自五湖四海:有来自附近舒申思科耶村和捷克共和国的,也有从新西伯利亚和莫斯科远道而来的。事实上,这片针叶林带山区是整个西伯利亚景观最多且便于前往的最美地带之一。无论是带着半大孩子的家庭、还是有着专业登山运动员的家庭、或是徒步旅行爱好者都可以来厄尔加吉公园观赏瀑布、品尝蓝莓和越桔、在火上烤松果、在冰冷的湖里沐浴,抑或爬到山顶欣赏高峻巍峨的萨彦岭和山下厚密的针叶林。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普托拉纳高原(Putorana Plateau)

地点: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中西伯利亚高原

推荐理由:似乎随着通信和交通运输的发展,西伯利亚地区应该不会再有偏远到难以进入、杳无人迹的地方了。然而,这里广袤的无人荒野至今仍保持着原貌。极北地区的普托拉纳高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了世界遗产名录。那里辽阔的山地,可以被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用来拍摄他的未来奇幻电影。这里虽然有数不清的高山峡谷,但最出名的还是它的“10000条湖泊和1000个瀑布”。这里可谓俄罗斯瀑布和湖泊最集中之地,被认为是俄罗斯地理中心的维维湖也在这里。在普托拉纳高原游历有如醒来于一颗未知的星球之上。
摄影:Sergei Gorshkov

托木斯克

地点:托木斯克州

推荐理由:虽然西伯利亚的很多城镇都保留下了木制建筑,但只有在托木斯克才能体会到西伯利亚地区独特的精神实质和简洁之美。希施科夫公馆是西伯利亚最古老的学习之地—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所在地,那是一座精美的“火鸟房子”,最引人注目的可谓窗框上的装饰图案。如果您在寻找俄罗斯木质建筑精品、西伯利亚的巴洛克建筑以及新艺术范例,一定要去托木斯克。同时别忘了品尝那里西伯利亚最好的煎饼和饺子,享受那里青春的氛围,因为那里的每五个人中就有一名学生。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西伯利亚大铁路

穿越路线: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

推荐理由:这条传奇的西伯利亚大铁路在历史上被称为“伟大的西伯利亚铁路”。这条铁路一直与西伯利亚密不可分。它把俄罗斯欧洲部分与环境严酷的乌拉尔山脉和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连接起来,这条全长9289公里的铁路线是世界第一长铁路。沿着西伯利亚大铁路旅行一周,您就会了解俄罗斯人的民族精神,并透过车窗看到多变的俄罗斯以及沿途的城市景致。还能品尝到奥木尔熏鱼,欣赏到伊尔库茨克地区令人难忘的贝加尔湖风光。而且还能穿过途中的各个地下隧道,到达沿线海拔最高的地方以及后贝加尔地区的亚布罗诺维山口。一路上会遇到来自天南海北的旅行者。无论是外国人还是俄罗斯人,都应该搭乘西伯利亚大铁路,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

摄影:Anton Petrov

| www.tsrus.cn/4286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娜·格鲁兹德娃(Anna Gruzd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