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呼唤:在西伯利亚的保护区感受野性之美(一)

2015年2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乘坐西伯利亚铁路,透过车窗观赏茂密的针叶林,你会惊叹于大自然的广袤与纯净。然而,对于旅游资源丰富的西伯利亚而言,这样的欣赏仅是浮光掠影。只有真正走进野外和西伯利亚的保护区,才能深入探寻这片自然乐土。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http://tsrus.cn/449587

扫一扫

在世界各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是旅游业的重要产业项目之一。西伯利亚拥有浩瀚的原始森林、河流、湖泊、山川,大自然在这里生生不息。西伯利亚的主要旅游优势在于:生态旅游路线上景色变化万千,旷野上不会出现游客爆满的情况。《透视俄罗斯》推荐一些值得游玩的公园,这里会让喜爱野性自然、科学和宁静的人感到非常自在。

狂野的美丽:中西伯利亚保护区

http://www.centralsib.ru/ (俄语网站)

该保护区是个极为原始、狂野而美丽的西伯利亚旅游目的地。它位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距莫斯科3352公里)的土鲁汗斯基和埃文吉斯基地区。

这里是欧亚大陆的正中心,有着奔流的叶尼塞河、险峻的岩石山岗、一望无际的原始针叶林,熊、驼鹿、狼獾、猞猁等动物还会时不时露面。西伯利亚的古老物种——貂现在则受到特殊的保护。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四亿年前,当时生命只生存在海洋里,而这个地区还是温暖的热带海域。这片海域并未存在太长时间,但在保护区湍急河流的河岸边,我们还可以找到那个年代留下的痕迹,比如珊瑚。一些科学家认为,这些化石证明西伯利亚曾是一块独立的古大陆,称为安加拉古陆。

安加拉古陆(得名于附近的安加拉河)包括现在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部分伊尔库茨克州。在恐龙生活的时代,安加拉古陆成为欧亚大陆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动物并不是中西伯利亚保护区唯一的保护对象,西伯利亚的土著愒人也受到保护,埃罗古伊斯基保护区就划给他们居住。

愒人(一些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是北美印第安人的祖先)按照传统在叶尼塞河的河岸上生活,以渔猎为生。一些旧礼仪派教徒也住在保护区内。

保护区里有数条小径可供选择,其中最有趣的是鲜有人去的20世纪挪威著名旅行者和极地探险者弗里德约夫·南森线路(Fridtjof Nansen)所走的线路。感兴趣的游客可借助翻译软件阅读他的路线,行程需要乘坐摩托艇、登山和睡帐篷等。

推荐理由去探寻真正的西伯利亚原始自然

旅游灵感:阅读弗里德约夫·南森的《穿越未来之地西伯利亚》

| www.tsrus.cn/4000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自然的呼唤:在西伯利亚的保护区感受野性之美(二)

作者:安娜·格鲁兹德娃(Anna Gruzd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