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北部休闲胜地—“疗养”区(二)

2015年5月3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虽然圣彼得堡的郊区旅游项目大多集中在南部地区,不过,近年来我在北部的“疗养”区度过的时间更多,那里最著名的是十月革命前的健康水疗馆(”kurort”意思是度假胜地)。
图片来源:Victoria Votonovskaya/俄塔社
图片来源:Victoria Votonovskaya/俄塔社
http://tsrus.cn/449625

扫一扫

列宾诺镇(Repino)(距离圣彼得堡36公里)

列宾诺镇现在的名字取自艺术家伊利亚·列宾(Ilya Repin),他曾在1899年在这里购买了土地。不过小镇直到1948年时用的还是其芬兰语名字—阔卡拉(Kuokkala)。列宾慢慢建好了在这儿的房子,一直生活到1930年去世。他的墓地还在那里,而他的房子“别那内”(Penaty)(意为“家园”)则成为了博物馆

许多俄罗斯知名人士,包括无处不在的列宁(1906-1907年曾住在这里),都曾在列宾诺生活过。那里有很受欢迎的海滩、几家餐馆、14处水疗中心、度假村和疗养院。其中最大的是列宾诺疗养院,里面项目丰富,客人不但可以接受治疗,还可以在迪斯科舞厅跳舞。
别那内”博物馆。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科马洛沃镇(Komarovo)( 距离圣彼得堡39公里)

直到1948年,这个避暑胜地用的都是它的芬兰语名字“Kellomaki”,意思类似于“钟山”。科马洛沃镇宁静而祥和,森林和广阔的海岸世世代代吸引着疲惫的城市人。

许多艺术家、作家和学者都曾来这里度夏,其中包括作曲家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Dmitry Shostakovich)和电影导演阿列克谢·吉尔曼(Aleksei German)。有的人死后甚至还埋葬在了这里,比如诗人安娜·阿赫玛托娃(Anna Akhmatova)和前卫音乐家谢尔盖·库廖辛(Sergei Kurekhin)。位于库德林斯基大街3号的阿赫玛托娃别墅是镇上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她的学生约瑟夫·布罗茨基(Joseph Brodsky)曾常来这里拜访她。

现在这里有11个疗养度假村,其中有几个是为孩子们准备的,有2个专门为圣彼得堡的文化精英服务,其余的则提供简单的休闲和娱乐。在前苏联后期,人们把科马洛沃视为是摆脱一切羁绊的地方。人们常常说“先去待上一星期,到第二周再说”。 

尽管伊戈尔·斯克里亚尔(Igor Sklyar)在1985年的歌曲中唱出了这座小镇的欢乐,但一个星期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他还是选择在圣彼得堡南郊的普希金镇定居了下来。

图片来源:Victoria Votonovskaya/俄塔社

往返交通

如果不开车,大多数人都会从芬兰火车站坐火车出发。我个人推荐在老村站(Staraya derevnya)上车,因为火车会缓缓穿过市区。该地区的火车运行图和时间表请见: http://www.tutu.ru/spb/05.php

还有许多从地铁站小黑河(Chernaya rechka)、老村(Staraya derevnya)、列宁广场(Pl. Lenina)等发车的小巴往来其间。(时刻表见:http://www.spbmar.info/streets/g-sestroretsk.htm)。

图片来源:Victoria Votonovskaya/俄塔社

| www.tsrus.cn/4202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乔·克雷桑特(Joe Crescente)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