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高加索古地印古什 赏俄七大奇迹之战塔

2013年10月17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印古什共和国毗邻北奥塞梯、车臣和格鲁吉亚,是俄罗斯联邦内伊斯兰教的主要分布地,几近完整地保留下了当地的本真之美。加尔盖人先祖留下来的2000余古战塔,更是被评为“俄罗斯七大奇迹”。目前该地区正在修建滑雪胜地,建造舒心酒店,以欢迎游客到来。
古战塔。来源:lunatik38.livejournal.com
古战塔。来源:lunatik38.livejournal.com
http://tsrus.cn/449351

扫一扫

印古什共和国居民大多自称为“加尔盖人”。这个面积最小、成立才20多年的新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的组成部分,低调地毗邻北奥塞梯、车臣和格鲁吉亚。在90年代,印古什共和国的经济和政局长期不稳定,却几近完整地保留下了当地最本真的美。这里快餐店不会随处可见,没有购物和娱乐中心、现代公路等现代文明痕迹,却有着其他地方找不到的名胜,例如俄罗斯最古老的基督教堂之一,还有加尔盖人的古战塔群。这是游客从世界各地过来旅游的主要原因,也见证了北高加索地区复杂的历史变迁。

迎四海客 古城马加斯换新颜

马加斯所在地曾是阿拉尼亚国的古都,这个国家曾统管北高加索的大部分区域。在2000年,马加斯成为印古什首府。和所有年轻城市一样,马加斯还在自我塑造期。现在这座城市有着整体规划、干净宽阔的道路,而且舒适安全。城市里没有“老街区”或“高加索民族风情区”,但新建了现代化建筑、笔直的街道和露天咖啡馆。最重要的是,这里有酒店。

探秘库巴奇:了解北高加索最古老工艺秘诀 》》》

就算是游客们习惯了欧洲的舒适,马加斯也能提供令人满意的酒店住宿。印古什共和国首都的酒店大多是新建的,阿蒂斯广场就是招牌酒店之一。印古什的酒店数量还不够多,好在游客也刚兴起来这儿。一年前,游客们还只能住在纳兹兰的“阿萨”小酒店和印古什山区的阿尔穆克希疗养院。现在开业的宾馆已多了起来。


俄联邦境内最小的自治共和国——印古什

入境问俗  品穆斯林美味小食

印古什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主要的伊斯兰教分布地。大多数人都会尊重当地人的宗教习俗,毕竟游客也不可能在当地商店买到酒精饮品。提醒一点,这对一些游客来说很重要,从马加斯、纳兹兰或印古什山区开车一小时到毗邻的北奥塞梯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就可买到啤酒、葡萄酒或烈性酒,那里的规矩没那么严格。

说到印古什的地方美食,大多为煮牛肉、饺子、大蒜汤、羊肉、新鲜蔬菜、美味的奶酪蛋糕“察尔加什”。游客们可一边喝着当地人称作“阿莎卢基”的矿泉水,一边大快朵颐。印古什居民对当地源自德热伊拉赫山泉的水非常自豪。专家表示,印古什的水质和法国著名Vishy-Grande-grille或德国西里西亚的水质非常相似。不过,人们来印古什可不只是为了喝水。

来源:lunatik38.livejournal.com

寻迹怀古  观加尔盖人的古战塔

印古什共和国的主要旅游景点是他们先祖留下来的古战塔。如今大约有2000座塔,最著名的当属沃夫努施基(Vovnushki)、艾季卡尔(Egikap)、拉伊密(Laimy)、奥兹迪克(Ozdik)、哈姆伊(Hamhi)。俄罗斯和外国游客赶到印古什,当然要一睹当地的群山峻岭,其中少不了雄伟的高加索山。

沃夫努施基战塔群是当地最著名的的军事要塞,在“俄罗斯七大奇迹”评选中最终脱颖而出。游客只要看过这片塔群和周围其他加尔盖人的古迹,就会永远记住它们无声的美。数百年来,战塔群守护着居民免受突然袭击。直到近代,还有人居住在那里。斯大林1944年的施行驱逐政策,导致现在那里已几乎无人居住。前苏联内卫军企图炸毁古加尔盖人的建筑,但住在山上的印古什人顽强抵抗,最终这个企图告败。因为他们的抗争,游客们能在这里看到很多无名英雄的纪念碑,这在世界其他地方是没有的。

距离沃夫努施基不远就是塔巴叶尔蒂教堂,建于八、九世纪,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基督教堂之一。不过,德热伊拉赫地区值得一游的不只是古代遗址。今年冬天,印古什的首个滑雪胜地将在阿尔穆克希正式营业。当然, 阿尔穆克希不是高雪维尔,印古什共和国也不是法国,不过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加尔盖人的小共和国将变成旅游中心。

且行且游  处处美景沿途观

新路(印古什路)是条土路,而老路(奥塞梯一路)是沥青路,两条路都不错,养路工作由边防军负责。从弗拉季高加索沿沥青路前行,很快就能到达印古什的西部山区,依次分别是德热伊拉赫村落、 阿尔穆克希,再往前就是下惠丽(the Lower Hiuli)。从这里开始,土路将带领游客前往关键景区:艾季卡尔村,塔戈-沃夫努施基村, 塔巴叶尔蒂村 。接着,沿着蜿蜒的道路,游客就能到达印古什的低地山区,欣赏坐落着纳兹兰和马加斯的大平原,所以这条路是从印古什西部达到东部杰拉赫(Jeirakh)景点的捷径。在春天,通往沃夫努施基的道路可能由于河水泛滥,而使得车辆无法通行,因而最后几英里路需步行,最后还要沿河边狭窄石路行进。请务必要小心。

有备无患   外国客需提前办通行证

印古什和车臣、格鲁吉亚的接壤地带是山区,所以外国游客须提前获得印古什旅游委员会的特殊通行证,这在赴印古什旅行前就要提前计划好。不过,考虑到通行证会影响游客量,今后外国人游览印古什山区可能将不再需要批准。曾让这片土地受尽蹂躏的战争已经过去,现在“禁止持枪进入”的字样很少出现在公共场所,只能偶尔在一些路障或牌子上看到。

前往马加斯或印古什前首府纳兹兰有多种路径,如坐火车。火车从莫斯科的喀山站发车,不过行程较久,需要近36个小时。最快的办法当然是飞机。俄罗斯优梯航空公司每天都有从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飞往印古什的航班,航程2小时30分钟,平均票价200欧元。另一种方式是经车臣首府格罗兹尼或矿水城中转,然后再坐几个小时的长途汽车。

| www.tsrus.cn/2925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尤里·谢戈尔科夫(Yuri Schegolkov )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