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之旅:享受下诺夫哥罗德的惬意时光

2013年6月16日
【 字号:
1959至1991年期间,下诺夫哥罗德一直是一座封闭的城市,不对外国人开放。如今,这里已成为俄罗斯主要的邮轮旅游中心和国际展览中心。下诺夫哥罗德曾孕育了古老俄罗斯的自由思想,加之当地壮丽的景色以及精美的传统建筑,即使只停留一天,也绝不虚此行。
大波克罗夫街是这座城市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街道两边的百年老建筑一直被保存至今。摄影:Andrey Mindryukov
大波克罗夫街是这座城市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街道两边的百年老建筑一直被保存至今。摄影:Andrey Mindryukov
http://tsrus.cn/449271

扫一扫

{***}

周六 

上午10:00 在市中心早餐 

苏联时期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下诺夫哥罗德市被称为高尔基市,即马克西姆•高尔基成为苏联著名作家之后。如今,这座城市也许无法继续承载他的名字,但市中心广场仍以他的名字命名。广场上竖立着一座诗人的雕像,旁边的大钟正在对即将在索契举行的2014年冬奥会进行倒计时。

背景资料:

根据2012-2013世界城市状况报告,下诺夫哥罗德成为世界上第五座萎缩最快的城市。1990年,该市居住人口为142万人。到2010年时,这一数字已降至126.7万人(下降11.76%)。根据2012-2013年世界城市报告的预测,至2025年,该城市人口将下降至125.3万人。阅读更多:businessinsider.com

以高尔基广场为起点延伸出来的大波克罗夫街是下诺夫哥罗德的主要步行街。你可以在这条街上逛几个小时,但最好先需要填饱肚子。

你可以在“阿恰克”糕点咖啡点享受25种不同口味的小蛋糕(每瓶汽水2-3美分)(Ochag,位于大波克罗夫街44b),又或者索性坐下来饱餐一顿(费用为7-10美元)。

上午11:00 逛街及购买纪念品 

大波克罗夫街是这座城市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街道两边的百年老建筑一直被保存至今。那座有着塔楼、风向标和童话人物的老建筑就是下诺夫哥罗德木偶剧院(位于大波克罗夫街39a)。新俄罗斯国家银行大厦是这条件街道的特色建筑,它不禁使人联想到宏伟的堡垒。

民间艺术工艺品历史博物馆位于大波克罗夫街街尾(43号)。该建筑装饰为霍赫洛玛风格(Khokhloma style),即绘于陶器上的花和浆果红黄相间的传统图案。该博物馆同时也是艺术品和工艺品商店和工作室,游客可以买到俄罗斯各地产多达65000种产品,其中包括传统俄罗斯套娃(每个售价6美元)、霍赫洛玛风格的眼镜(每幅售价10美元)、民族服装以及装饰性桌子等。

下午3:00 参观艺术画廊 

克拉多夫卡艺术画廊(Kladovka art gallery,位于大波克罗夫街8号),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当代艺术家作品展,参加各种培训班,还可以购买艺术收藏品和原始装饰品。门票为20卢布(约合6美元)。如果你在这里购买商品,无论多么便宜,只要想都可以拿回来退掉。

下午6:00 参观克里姆林宫和观景台 

下诺夫哥罗德克里姆林宫曾是16世纪最先进的防御工事之一。之后,这座建筑曾被用作行政大楼、大教堂和军事装备博物馆。

这座城市的上半部分位于一座小山上。因此,站在这里,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到壮观的景色。你可以在夜间登上紧邻克里姆林宫,位于伏尔加河上游契卡洛夫广场(Chkalov)的观景平台,但首先必须征服560级契卡洛夫楼梯。

晚上8:00 夜间酒吧 

下诺夫哥罗德的夜生活紧紧围绕大波克罗夫街展开。最好的消闲场所便是时尚的白桦树酒吧(Beryozka,位于大波克罗夫街51a)。酒吧内部用桦木和套娃装饰,每杯烈性酒的价格为8美元,而鸡尾酒为7美元。在这里,一晚预计消费25-50美元。酒吧保安普遍很放松,DJ会为客人送上大家都喜欢的俄罗斯酒吧音乐。

如果你在寻找不那么正式或有点极端的娱乐场所,那么或许可以去摇滚酒吧试试(位于大波克罗夫街11号)。酒吧里的墙上贴满了海报,你可以在舞池或直接在大厅里跳舞。牛排大餐的价格为12美元,啤酒每杯2.5美元,当晚可以无限畅饮。在这里,你找不到任何一种鸡尾酒,因为……鸡尾酒完全不摇滚!这里每晚的平均消费约为25-30美元。这样的消费一般情况下没有问题,但如果当晚有演出,那么你必须支付一些附加费用(男性每位10美元,女性每位3美元)。

如果你想度过一个更加悠闲和惬意的夜晚,可以选择“布菲特”艺术咖啡店(Bufet art café,位于奥沙尔街(Osharskaya Street)14号)。这里没有昏暗的灯光、令人恍惚的音乐声和电视屏幕上千变万化的影响,不会让你从愉快的聊天氛围中分神。来到这里,一定要品尝咖啡师古萨尔(Gusar)调制的特色咖啡。咖啡店每晚平均消费约为15-20美元。

Z-TOP俱乐部是下诺夫哥罗德最受欢迎的俱乐部之一(位于伏尔加河堤岸上游16号)。你会在这里发现世界知名DJ在表演“商号音乐”(commercial house music)。门票为16美元,而VIP票价格为33美元。这里对着装有着严格的规定,即使你穿着自认为最好的衣服也未必能够进入。订金为100美元,而鸡尾酒每杯约为15美元。

一家名叫“失眠患者”的俱乐部在下诺夫哥罗德倍受欢迎(Bessonnitsa,位于奥沙尔街1/2号)。每天晚上,这里都为客人带来不同风格的音乐演出。一楼可提供俄罗斯和欧洲食品,二楼提供日餐和意大利餐。在这里,每晚的预计消费约为25-50美元。该俱乐部同样对着装要求严格,门卫行事果断及挑剔。

{***}

周日 

中午12:00 游览城市下半部分 

城市下半部分的历史古迹大都集中在斯特列尔卡(Strelka或“海峡”)地区。在那里,奥卡河(Oka)与伏尔加河的汇合处形成一个宽大的漏斗状。占地8平方公里的下诺格罗德展览中心的规模堪称俄罗斯之最。展览中心位于海滨(位于索夫纳尔科莫夫街13号(Sovnarkomovskaya Street)。位于俄罗斯两大主要航道交汇处的优越地理位置充分反映出其在20世纪的受欢迎程度。最近,这里正在举办展览会。

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位于斯特列尔卡街15号)的黄色外墙高达87米,非常值得前往参观。

下午2:00 徒步旅行和午休 

跨过奥卡河上的小桥后,你即来到罗日杰斯特温斯克街(Rozhdestvenskaya Street)。这里是一处露天博物馆,拥有不下35处建筑遗迹。圣母玛利亚大教堂是其中最美丽的一处,也是17-18世纪俄罗斯斯特罗加诺夫风格(Stroganov style)的最完美代表。

行走间,你可以在加夫罗什法国小酒馆(Gavrosh,位于罗日杰斯特温斯克街45号)顺便吃口饭。在这里,只要花费20-30美元就可以品尝到一顿非常不错的午餐,并为巴士底狱和博若莱新酿葡萄酒干杯。另一种选择是前往中心酒吧(Central Bar,位于罗日杰斯特温斯克街23号)。这里价格合理,每份餐食的量很大,以至于很多时候你只需要点半份即可。

 

下午3:00-6:00 俄罗斯汽车城 

在上世纪30-40年代,最抢手的苏联汽车当属下诺夫哥罗德制造。当年,这里被称为“俄罗斯的底特律”。对那段流金岁月的记忆如今都保存在GAZ博物馆中(JSC GAZ,位于列宁大街95号)。你可以在这里看到从军用车辆到7座海鸥汽车(seven-seater Chaika)的所有车型。该博物馆只在工作日开放。

各类夏季文化节

“2013水中舞蹈”电子音乐节(WATERDANCE 2013)于6月12日至13日举行。来自俄罗斯和世界各地的DJ在这里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票价为800卢布起(约合26美元)。http://nn.kassir.ru/nn/db/text/1009325194.html

“贝拉格-毛格利”体育和文化运动节(Bereg Maugli (Maugli’s Shore-毛格利河岸))于6月28日至30日举行。文化节将考验自行车运动员、快艇爱好者和飞行员们的勇气。票价为500卢布(约合16美元)。http://bmfest.ru/

“快乐的山羊”国际即兴戏剧艺术节(‘The Merry Goat’)于6月15日至18日举行。即兴表演和幽默的迷你演出是该艺术节的最大特色。票价为200-700卢布(约合5-25美元)。

下诺夫哥罗德世界环型赛道和汽车联合会也会举办相关活动。(nring.ru

作者:达里娅•伊利亚申科(Darya Ilyas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