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打造“大乌拉尔”旅游品牌

2013年5月21日
【 字号:
共有9个地区将参与该计划,每个地区都有不为外国人所知的历史和自然特色。考虑到游客只会被有趣的旅游行程所吸引,而非项目的行政区名,因此为吸引更多游客,9个地区计划将旅游资源和项目集中整合,这也将是打造“大乌拉尔”旅游品牌所需的必要合理的举措。
乌西瓦河位于彼尔姆边疆区,属丘索瓦亚河的右支流,河道全长266公里,流域面积6,170平方公里,河流在每年11月至5月初结冰,丘索沃伊位于乌西瓦河和丘索瓦亚河的汇流处。图片来源:Lori / Legion Media
乌西瓦河位于彼尔姆边疆区,属丘索瓦亚河的右支流,河道全长266公里,流域面积6,170平方公里,河流在每年11月至5月初结冰,丘索沃伊位于乌西瓦河和丘索瓦亚河的汇流处。图片来源:Lori / 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49253

扫一扫

比如,今年2月15日坠落在乌拉尔南部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湖的陨石,吸引了来自英国﹑德国﹑中国和美国的游客,已然掀起了一场旅游热。然而,抵达该地最近的国际机场位于相邻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叶卡捷琳堡。因此,除了陨石坠落的切巴尔库尔地区,游客可以同时游览两大乌拉尔山脉旅游圣地。

在单程旅游中,可以选择在科乌洛夫斯基天文台看星星,体会站在欧亚大陆分界线上的奇特感受,还可以深入地下参观金矿(乌拉尔是俄罗斯最早的黄金开采区)。沿途有很多矿物博物馆,可以选择一个参观,欣赏一下陈列其中的乌拉尔矿石的奇特之美。


查看大图

游客可以游览到两大乌拉尔山脉地区,如果愿意的话,还可以游历第三个,比如:彼尔姆边疆区。那里著名的莫列布斯基大三角,是UFO研究者和“狩灵师”心中的圣地。莫列布斯基大三角曾出现过许多原因不明的异常现象,被人们归因于外星人或是地壳构造断层。如果觉得这些还不足够刺激,还可以在山间溪流划划木筏。

冬季虽然划不了木筏,但可以去秋明地区泡温泉。如果能在零下20度的天气里泡温泉,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再幸运不过了,因为乌拉尔地区通常不会有这么冷的天气。还可以选择通过西伯利亚大铁路穿越乌拉尔山脉,或者游历见证罗曼诺夫王朝悲惨命运的乌拉尔地区。乌拉尔地区的特色风光并不逊色于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对外国游客来说,能亲身体验大都市之外的“真正的俄罗斯”,是难得而珍贵的机会。

叶卡捷琳堡。图片来源:Lori / Legion Media

目前,涵盖多个乌拉尔地区的旅游项目还不多。不过,旅游公司已准备推出单人游路线。当然,团队游的价格会更优惠。打造一个项目品牌将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

国际展览局考察“2020世博会”候选城市叶卡捷琳堡 对好客的俄罗斯印象深刻 》》》

外国专家也认可了创造“大乌拉尔”旅游品牌的想法。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旅游发展中心负责人埃尔迈拉·图卡诺娃(Elmira Tukanova)称,这一想法在柏林的推介会上得到了业界人士的积极反响。英国﹑德国﹑中国﹑土耳其和捷克共和国等,与叶卡捷琳堡科里佐沃机场有直达航班的国家,将成为“大乌拉尔”旅游项目的潜在市场。此前,许多游客选择被誉为世界十大最热门旅游线路的西伯利亚大铁路时,会顺路游览乌拉尔地区。

乌拉尔地区旅游业内人士正积极磋商,试图创造一个能代表乌拉尔山脉9大地区的旅游标志,将乌拉尔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旅游项目去参加国际展览,并将共同制定一系列吸引游客的旅游计划。

汉特-曼西自治区.图片来源:Lori / Legion Media

未来五年大乌拉尔地区十大盛事:

春季极限飞行技术节(乌法,2013年)

“ INNOPROM ”国际工业博览会(叶卡捷琳堡,2013年7月)

空中博览会气球节(昆古尔,2013年7月)

2013俄罗斯武器展(下塔吉尔,9月25-28日)

欧亚国际音乐节(叶卡捷琳堡,2013年10月4日-16日)

奥运圣火接力(叶卡捷琳堡,彼尔姆和其他城市,2014年)

世界柔道锦标赛(车里雅宾斯克,2014年)

世界编程锦标赛决赛(叶卡捷琳堡,2014年)

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车里雅宾斯克,2015年)

世界杯足球赛(叶卡捷琳堡,2018年) 

相关阅读:

车里雅宾斯克启动“陨石之旅”吸引中国游客 》》》

作者:娜塔莉娅·路列娃(Natalya Ru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