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俄罗斯自驾游 让旅行更自由快乐

2013年5月14日
【 字号:
在世界最大的国家俄罗斯进行公路旅游一定会有奇妙的事情发生。这样的旅程具有独特的自由,即自由地计划行程,可以前往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如从北极的科拉半岛到卡尔梅克草原,甚至前去很多游客无法达到的地方。
厄尔布鲁士。来源:strana.ru
厄尔布鲁士。来源:strana.ru
http://tsrus.cn/449247

扫一扫

里海沿岸低地

从莫斯科出发,你可以沿着M4高速公路行驶,然后转行入M6公路。这些公路已升至最高等级公路。柏油马路所在地区的边境可能是你唯一遇到的真正难题。沿M6公路一直行驶,横穿梁赞、坦波夫和沃罗尼日地区,一直到达萨拉托夫。你会发现,那里正是里海沿岸低地的入口。

我们旅程的下一站是埃尔顿湖(Lake Elton)。前往那里的途中会经过一座名为卡梅申(Kamyshin)的城镇。你需要在这里换乘渡轮。40分钟后即可跨越伏尔加河,抵达对岸。从那里出发,继续行驶2个小时就可以达到被称为巴斯昆恰克湖(Baskunchak)兄弟湖的埃尔顿湖。湖水带有咸味且很浅——夏天时水深不会超过30厘米。湖周围是非常平坦,但已被阳光烤干的盐咸地壳,使得这里看上去就像是月球表面。

恰巴耶夫池塘(Chapaevsky Ponds)绝对值得你在此地留宿一晚。事实上,它本身并不是一个池塘,而是哈拉河流(Hara River's)支流之一的弯道。这条支流转向后流入埃尔顿河(River Elton)。淡水湾是周围整片大草原唯一的绿洲,同时也成为几十种珍奇鸟类和鱼群的家园。

萨拉托夫。来源:strana.ru

科拉半岛

圣彼得堡是开启科拉半岛之旅(The Kola Peninsula)的最佳起点。科拉公路(M18)路况很好,道路标牌完善,很难迷路。列宁格勒地区的加油站很多,并且拥有完备的路边基础设施。然而,一旦你到达科拉半岛,路况就会变得越来越差,因此你最好驾驶越野车前往。

从圣彼得堡开车前往摩尔曼斯克,途中需要停车过夜,整个行程需要一天时间。在摩尔曼斯克停留后,继续向北行驶就可以到达雷巴奇半岛(Rybachy Peninsula)。雷巴奇半岛位于科拉半岛的北部,并伸入巴伦支海。需要注意的是,半岛位于俄罗斯边境地区,因此需要事先获得许可才可以前往。

科拉半岛. 来源:strana.ru

自行车之旅:六条线路游遍俄罗斯 》》》

前往雷巴奇半岛的途中将经过季托夫卡河(Titovka River),你可以在那里欣赏到风景优美的急流和瀑布。抵达雷巴奇半岛后,你会发现除了一些小村庄和几座鬼城之外,那里机会没有地方可住。

你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可以欣赏到巴伦支海风光的涅梅茨基海角(Cape Nemetsky)。你可以在那里停留一夜,但不要忘记,那里位于冻土层,终年寒冷而多雾。因此,在留宿这一荒凉之地前切记要准备好御寒的衣物。

丘亚高速公路与阿尔泰共和国 

游览卡拉科尔湖(Karakol Lakes)的最佳起点是新西伯利亚或是巴尔瑙尔(Barnaul)。从那里出发,沿M52高速公路一直行驶将抵达切马尔小镇(Chemal)。M52公路是一条路况相当良好的公路,尽管其大部分路段仅为两车道。很多时候,你的旅程将沿着拥有神奇阿尔泰螺旋弯道的丘亚公路行驶。一旦经过谢明斯克(Seminsky)和奇克-塔曼(Chike-Taman)两座山口,你最好在卡吞河(Katun River)附近留宿一夜。第二天,沿着丘亚高速公路继续行驶,你将看到阿尔泰地区著名的两条河流——丘亚河和卡吞河交汇处的迷人风景。此外,你还可以在沿途中的卡尔贝克-塔什(Kalbyk-Tash)稍作停留欣赏当地的石刻。

丘亚高速公路,阿尔泰共和国。来源:strana.ru

横跨大西洋 俄双体船完成世界首次环球航行 》》》

继续行驶,你将经过拥有众多高山湖泊的乌尔甘地区(Ulagansky District)。整个地区的考古文明甚至用乌尔干山口和内藏有著名古墓的巴泽雷克峡谷(Pazyryk Valley)的名字命名。在卡图-亚雷克山口(Katu-Yaryk)曲折前行,你将抵达丘雷什曼河谷(Chulyshman River Valley)。这里是完美的过夜地点。经历艰辛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欣赏飞流直下的恩察尔瀑布(Unchar waterfall)。恩查尔是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瀑布,其附近的岩石形似蘑菇。接下来,即将到达你此次行程的终点——捷列茨科耶湖(Lake Teletskoye)。

卡尔梅克共和国

卡尔梅克共和国。来源:strana.ru

前往卡尔梅克共和国的最佳路线是穿过阿斯特拉罕沿”矿泉水城-拉甘”R263高速公路。夏天时,这条路常会因道路施工而封闭。然而,道路本身的路况还是得到了驾驶者的普遍认可。

拉甘市是你此行的目的地。它是卡尔梅克共和国境内第二大城市,距离里海仅9公里。途中,你可以暂作停留去维什卡村(Vyshka)参观一座建于18世纪的不同寻常的灯塔。从灯塔处无法看到里海,因为这座半岛所在位置被运河、堤坝和河口紧紧包围。

到达拉甘后,你就可以开始在当地佛教遗址进行观光。这一地区的寺庙建筑都比较新,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尽管如此,其不同寻常的建筑风格仍然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在寺庙中,你会见到一种举行仪式时所用的祈祷轮,在布里亚特语中被称为“呼尔德”(khurde)。只要在将自己的愿望说出来的同时旋转鼓状祈祷轮(严格按照顺时针方向),然后再绕寺行走三周,你就可以许下自己的心愿。

距离拉甘仅几公里之遥的地方,莲花盛开。7月中旬至8月中旬是这一地区鲜花繁盛的时节,你可以欣赏到粉红色、奶油色和白色等各种美丽的荷花,它们又被称为 “佛花 ”。

阿迪格共和国


阿迪格共和国。来源:strana.ru

你还可以前往高加索享受一次公路旅游。然而,上山时你需要一辆越野车代步,因为当地的路况不合适底盘较低的城市车辆。除沿途的美丽风光外,开启此次旅程的主要原因为,一旦到达那里,便可以很容易前往黑海沿岸。例如,你可以前往阿迪格。因此,这可谓是一次充满活力的旅程,既包括驾车短途旅行、游览动物园,还可以徒步以及进行漂流活动。过夜地点可以选择别拉亚河峡谷。从那里出发,可以选择徒步旅行线路前往卢法博果瀑布(Rufabgo Falls)游览。

此外,你可以驾驶吉普车前往著名的拉戈-纳基高原(Lago-Naki plateau)进行游览。当地壮观的冰川为世人所熟知。前往高原的途中有很多观测点,可供人们欣赏山峰上白雪皑皑的奇景。徒步穿越高加索自然保护区以及上述活动可在一天之内进行。

相关文章:

俄六大神秘地带 探险家的终极乐园

普斯托泽尔斯克:位于极地地区的俄罗斯鬼镇

汉特-曼西斯克之行 透过“石油之旅”感受俄罗斯经济

作者:维多利亚·戈洛夫金娜(Viktoria Golov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