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发明从水中获取廉价能源的方法

2024年1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科学家正在研究一项旨在从自来水中获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廉价能源的项目。
http://tsrus.cn/679109

扫一扫

紧凑型发电厂或开放式系统反应堆不需要使用对所有生物都有危险的氚——这就是俄罗斯科学家正在研究的项目。这一独特的项目旨在利用自来水生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廉价能源。

到目前为止,核聚变的基础是氚。氚是地球上最危险的物质,至少对人类是如此。除其他外,它还是核武器的基础。涉及氚的和平原子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新设施中可用于反应的氘对人类绝对安全,其来源可以是普通的水。

物理和数学科学博士、INPI SB RAS研究副主任彼得·巴格连斯基(Peter Bagryansky)说:“这就是氘,在水中含量为0.15%,每升水中的氘,如果在这里燃烧,其能量相当于一桶石油。”

正是这种反应可能成为核能的未来。理论已经证实这是可能的。现在,只待实践。

科学家们相信,新装置将有助于证明这并不是极限,因此,环保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理念比以前想象的更接近人们期待已久的实践。该项目计划于 2030 年实现。

早些时候,来自新西伯利亚的科学家介绍了他们如何将塑料转化为燃料。科学家们计划在一年内生产出像柴油一样朴实无华的燃料。

来源: 《tvzvezda.ru》             

| www.tsrus.cn/67910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