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各成员国计划将本国的望远镜整合成一个统一的网络

2020年10月1日
【 字号:
金砖国家各成员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计划用各自本国的望远镜组建一个统一的网络以及所获数据处理中心。
http://tsrus.cn/670539

扫一扫

据教育与科学部发表声明称:“金砖国家各成员国就天文学领域的合作提出了新倡议。计划根据金砖国家“望远镜和大数据”智能网络项目创建广角望远镜分布式网络以及观测数据处理中心。根据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开始使用各成员国科研中心现有的设备实施创建广角望远镜分布式网络模本”。

根据教育与科学部的资料显示,预计根据项目第一阶段的成果,各成员国将能够建立起科学和组织联系,培训人员并开始为项目的主要阶段开发必要的设备和软件。金砖国家各成员国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金砖国家天文学工作组第六次会议上就这一提议达成了一致。各方同意将项目提交本国相应部委审议。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053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