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农业部预计今年俄温室蔬菜产量将创10年来新高

2018年10月23日
【 字号:
俄罗斯农业部宣布,今冬俄罗斯货架将以本土种植的温室蔬菜为主。
http://tsrus.cn/663483

扫一扫

俄农业部预计今年俄罗斯温室蔬菜产量将超100万吨,创10年来新高,较去年增长12%,主要品种为黄瓜和西红柿。

据俄国家果蔬协会数据,今年俄罗斯黄瓜生产商将首次能全面满足国内需求,进口额将创新低,不超过10%。西红柿虽未达到类似指标,但本土产量将达流通总量的一半以上。

俄农业部预测,年底前俄温室蔬菜产量将超100万吨,较2017年增长12.3%,创10年来新高。据该部计划,到2024年俄温室蔬菜产量将增至150万吨。俄农业部新闻处人士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说,2008年相关产量仅为50.73万吨。今年平均单产将达每平方米40.6公斤,2017年平均单产为36.9公斤/平方米。

俄农业部进一步指出,截至10月15日俄全国大棚蔬菜总产量达78.59万吨(同比增长24.3%),其中黄瓜48.31万吨(增幅为14.3%),西红柿29.06万吨(增长45.5%),其他蔬菜作物产量总计12.2万吨(增长24.4%)。

由于引入新的现代化冬季温室场地,俄大棚蔬菜生产取得喜人成绩。目前有约450公顷综合设施正在建设,截至2017年底有251公顷类似设施投入使用。俄政府以对生产商补偿相关设施建设费用和发放投资贷款的形式对新温室的引入提供支持。

| www.tsrus.cn/66348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