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签署金砖技术领域合作备忘录

2015年3月22日
【 字号:
3月17日至18日,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门代表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了会晤,会后签署这一备忘录。金砖国家代表在巴西签署政府间关于在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合作的备忘录。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已下令签署金砖国家科学、技术、革新领域合作备忘录。
http://tsrus.cn/469395

扫一扫

据俄罗斯教育科学部新闻处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该文件体现各方的相互理解,旨在加强科技领域合作,推动社会经济的快速和稳定发展"。备忘录是金砖国家间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的法律基础,为项目活动的实施和共同融资的研发项目,提供必要的法律依据。据悉,会晤期间,各方还制定了2015年至2018年间金砖国家伙伴国之间合作计划的建议。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3月22日消息,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下令签署金砖国家科学、技术、革新领域合作备忘录。

2014年,在巴西城市福塔莱萨举行了第六届金砖国家峰会,根据峰会结果签署的福塔莱萨宣言,金砖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共同起草了各国在科学、技术、革新领域的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规定了各国在食品安全、农业稳定发展、气候变化以及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后果方面的协作事项。据悉,该备忘录将成为包括俄罗斯,巴西,印度,中国和南非在内的金砖国家成员国政府间战略互利的基础。

| www.tsrus.cn/40613 |

相关阅读:俄计划推动建立金砖议会大会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