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推动建立金砖议会大会

2015年3月1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谢尔盖•纳雷什金称,俄罗斯计划于2015年在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轮值主席国框架内推动建立该组织议会大会的问题。
http://tsrus.cn/469215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在印度进行正式访问的纳雷什金在金砖国家框架下的俄印合作问题"圆桌"会议上称,"在俄罗斯作为主席国的框架内,我们希望将金砖国家的议会问题推动向前。我们已经与印度议会两院的同行们多次并公开地讨论了这个问题"。据他介绍,在此背景下,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包括计划于6月初在莫斯科举行的议会论坛。纳雷什金称,"我们将讨论议员在金砖国家发展中的作用"。他补充称,俄罗斯国内关于该组织作用与发展的讨论将于3月5日随着"开放的看台"会议开始。纳雷什金指出,时间会证明,金砖国家的议会论坛是否会成为定期的且一直发挥作用的大会。他强调,"我们暂时提出建立定期的议会论坛。至于论坛是否会扩展成持续发挥作用的大会,时间会证明的"。

2001年,美国高盛公司首席经济师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首次提出“金砖四国”这一概念,特指新兴市场投资代表。“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国(China)的英文首字母。

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2008年-2009年,相关国家举行系列会谈和建立峰会机制,拓展为国际政治实体。2010年南非(South Africa)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金砖国家的标志是五国国旗的代表颜色做条状围成的圆形,象征着“金砖国家”的合作,团结。2015年1月1日,俄罗斯开始担任金砖国家机制轮值主席国。俄总统普京表示,将利用主席国身份进一步提高金砖国家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今年夏天,在俄罗斯乌法将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的例行峰会。

| www.tsrus.cn/40185 |

相关阅读:金砖开发银行或将对IMF构成竞争

俄财长成金砖银行理事会首任主席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