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大10学科进QS世界排名前200

2014年2月27日
【 字号:
根据英国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提供的2014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结果显示,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10门学科排名进入世界前200名。
http://tsrus.cn/46617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此次排名根据四项指标对大学进行评估,分别为学术领域同行评价、学生就业评价(基于雇佣者评价)、单位教职引用率和评估科学家所做贡献的赫希指数。研究共计针对30门学科进行,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几乎所有学科都位于排名前列。

莫斯科大学的两门学科排名第49位,分别为物理学(2013年51至100名)和数学(2013年42名)。莫大哲学排名(2013年未进入排名)和现代语言排名(保持去年水平)也进入学科排名前100位。 此外,莫大还有三门学科排名进入101至150名,分别为地理学与海洋学、化学(类似)、信息学与信息技术。统计学、材料科学和机械、航空与工业工程三门学科的排名进入151至200名。

另据报道,在最新公布的QS世界大学30门学科排名榜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三所中国内地大学进入前20名,3所高校各自至少有一门学科入围。其中,北京大学化学学科排世界第15。

QS世界大学排名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排名包括主要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至今,《Q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共同获公认是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

| www.tsrus.cn/32469 |

相关阅读:

俄中多所高校跻身金砖最佳大学

俄三所自然科学大学世界排名前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