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多所高校跻身金砖最佳大学

2013年12月18日
【 字号: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推出的金砖国家高校排行榜,俄中两国多所高校排名前列,并具备进一步提升潜力。
http://tsrus.cn/46565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新社消息报道,根据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QS)推出的金砖国家高校排名榜,进入前10名的学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莫斯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圣保罗大学(巴西)、浙江大学和巴西金边大学。

莫斯科4所高校、圣彼得堡2所高校以及1所新西伯利亚高等学府被列入金砖五国最佳50所高校。其中,莫斯科国立大学被列入该排行榜中第3位,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第14位,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第22位,莫斯科国立N.E.鲍乌曼技术大学——第33位,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大学)——第37位,以及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第47位,而国家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被列入第50位。与此同时,另有12所俄罗斯高校被列入金砖五国最佳一百所高校名单。QS的研究部主任梭特(Ben Sowter)表示,预计俄罗斯5所大学有希望在2020年前跻身世界百大排行,俄罗斯在这次排行榜中取得很大进步。

中国大学名列前茅,跻身前百名的有40所大学,进入前50名的有22所大学,跻身前10名的有7所大学。巴西17所大学进入排行榜,印度为16所,南非8所。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项目负责人卓娅·扎伊采娃表示:"考虑到中国经济和人口的规模,以及当前投入国家发展高等教育的丰富资源,中国领先排行榜不足为奇"。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校长库兹明诺夫认为,俄罗斯大学要跻身世界大学排行应借鉴中国同行经验。他说:"如果国家领导层借鉴中国经验,我们会达到超前发展,会取得成功,当前要超越其它国家,为全球竞争和巩固我们大学的立场划拨的资金明显不足"。| www.tsrus.cn/3087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