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仍滞后 俄罗斯是否成为加密货币的世外桃源?

2018年5月11日
【 字号:
加密货币似乎已经涌入俄罗斯。几乎每天都会公布新的ICO(首次币发行)项目,人们正在试图在自己的办公室和科学实验室中挖掘比特币。对曾经靠自然资源出口生存的国家来说,这只是暂时的热潮还是一次黄金般的机遇呢?
Bitcoi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1513

扫一扫

今年2月,俄罗斯绝密弹头设施以及萨洛夫联邦核研究中心的几位工程师试图利用超级计算机挖掘比特币而遭到被捕。这起案件表明,即使那些没有合法获取这些技术的人也加入到加密货币的热潮中。

采矿农场和酒店数量正在循序增长,当局始终没有意识到它们的存在。最近,有博主在YouTube上发布了关于在俄罗斯最大的比特币农场每月可赚取约600比特币现金(165万)。显然,这家农场位于苏联时期的一家工厂内,但具体位置是保密的。

私人投资者正在购买旧的发电站,用于挖掘加密货币。据《生意人报》报道,1月,企业家阿列克谢·科列斯尼克(Aleksey Kolesnik)花费大约300万美元买下了位于乌拉尔山附近彼尔姆州和邻近乌德穆尔特共和国的两座发电站。科列斯尼克间接证实了此次收购,但承认,只有当俄罗斯通过相关立法,自己才会开采加密货币。

俄罗斯人从哪里获得加密货币?

与许多发达国家相比,俄罗斯挖掘加密货币所需的能源价格仍然很低。许多采矿者试图优化自己的工作,他们正在寻找电价较低的国家,其他采矿公司则安装了先进的软件并采用了工程解决方案。然而,专家认为,可再生能源才是俄罗斯的未来。

俄罗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协会负责人阿尔森·谢利钦(Arseny Sheltsin)表示,“俄罗斯的国土覆盖了不同的气候区。”他相信,俄罗斯南部和北高加索地区有足够的太阳能可用于采矿。

谢利钦承认,“南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水利发电潜力可以吸引邻国,特别是中国的采矿者。”2018年2月,加里宁格勒州州长在索契表示,他希望最大限度地利用该地区的采矿能力。“考虑到该地区的经济、技术和气候条件,风力发电似乎是最合理的选择,”他说。

俄罗斯的区块链从业者

根据首次币发行观察清单提供的数据,俄罗斯创业者提出了全球近9%的区块链技术项目。实际筹集超过9.56亿美元。这比任何国家都多,包括美国。美国公司完成了全球近18%的首次币发行,募集资金超过8.11亿美元。

评审团创始人(Jury.Online)亚历山大·舍夫佐夫(Alexander Shevtsov)认为,好奇心、优秀的技术能力、受教育水平以及赚钱的欲望是俄罗斯区块链初创企业成功的主要动力。

他说:“在我看来,全球化使得互联网、区块链和IT技术在俄罗斯日益普及。如今,你可以住在一座小村庄,参与地球另一端的项目。因此,人们有更多的选择要做什么,这在其他领域通常时不可能的。”

虽然技术和项目在俄罗斯不断发展,但立法仍然滞后。然而,变化即将到来。有关加密货币和首次币发行两项法案已经提交至俄罗斯国家杜马。这首先取决于俄罗斯财政部和央行是否总体上允许加密货币交易或仅限于首次币发行的背景下进行。

| www.tsrus.cn/66151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维多利娅·扎维亚洛娃(Victoria Zavy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