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前银行家缘何创造加密货币 且与黄金挂钩

2017年12月22日
【 字号:
尽管世界仍在争论投资比特币或黄金哪种更好,一位俄罗斯企业家、前数学教授却已创建了一种将二者联系在一起的虚拟资产。
Bitcoi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0077

扫一扫

早在2013年时,比特币尚不为人知,前俄罗斯银行家弗拉基米尔·弗罗洛夫教授(Vladimir Frolov)正在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创建数字黄金平台的想法。这个名为“哥白尼黄金”(Copernicus Gold)的概念是弗罗洛夫长期以来对利用储存黄金支持货币流通可能性关注的结果。

为此,弗罗洛夫首先必须解决波兰数学家哥白尼在几百年前提出的一个问题,后来被英国金融家托马斯·格雷沙姆(Thomas Gresham)称为“劣币驱逐良币”定律。该定律的基本含义是,如果市场中有两种形式的商品货币,例如,一种是以一定数量的储备黄金为支撑的货币,另一种是无限量发行的普通货币。随着时间的推移,高价值的“黄金货币”将被出售和囤积,而低价值货币则继续在市场上流通。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弗罗洛夫建议创建一个动态系统,可根据需求规模来管理可用的黄金储备量。弗罗洛夫接受《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数学模型可评估局势,在适当的时间买入或卖出黄金储备,不断维持我们系统的流动性”。

“哥白尼黄金”自今年夏天在新加坡推出之后,已收到400万美元的注资,现在任何人都可以购买与存放在新加坡金库中的真实黄金相挂钩的数字黄金。据研发者称,无论市场如何,数字黄金的储蓄都是安全的,因为与货币波动相关的市场风险已被消除。

现在,该交易服务约有1000名用户,您可以用美元和欧元购买虚拟黄金,也可以进行货币兑换。

| www.tsrus.cn/66007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俄罗斯拟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 或推出国有交易所

克谢尼娅·祖巴切娃(Ksenya Zub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