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医学领先 外国患者纷纷赴俄治疗眼疾

2015年9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莫斯科眼科医院中有许多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患者,吸引他们到这里来的是优良的性价比。但由于复杂的认证程序,俄罗斯使用的设备主要为进口。
图片来源:Vitaly Ankov/俄新社
图片来源:Vitaly Ankov/俄新社
http://tsrus.cn/456081

扫一扫

莫斯科费奥多罗夫眼睛显微外科科技中心(Fyodorov Eye Microsurgery Federal State Institution)的大院里,可以见到穿着民族服装的非洲人,以及带面纱的穆斯林妇女。仅从2013年以来,前来就医的外国患者就有1600多人。据医院统计,来自伊拉克、利比亚、阿曼和苏丹的患者最多。这里也有欧洲患者,主要是意大利和德国人,此外还有个别北美人。该研究所1986年由俄罗斯著名眼科医生斯维亚托斯拉夫·费奥多罗夫院士创立。患者或自己,或通过专门的代办机构来到俄罗斯,这些机构还提供翻译和陪同服务。最受欢迎的手术是激光切除白内障、矫正斜视以及住院部保守治疗疗程。

眼科医学的先驱

爱德华·罗斯洛夫(Edward Roslof)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与俄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学院合作项目(Senior Director, Russia – MIT Skoltech Initiative)的高级总监,他去年在莫斯科欧洲医学中心(European Medical Center)做了双眼切除白内障手术。罗斯洛夫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这一手术叫超声乳化术,使用一种高频超声设备将混浊晶状体破碎成小碎片,将其从眼睛中轻轻吸除。然后,外科医生在眼睛中植入一个清晰的人工晶体。

罗斯洛夫说,他不想在美国做这个手术,因为他非常了解这项手术的历史。罗斯洛夫说:它最早是在莫斯科的费奥多罗夫中心发展起来的。俄罗斯的眼科治疗更先进。俄罗斯医生和医学研究人员是这项工作的先驱。他们拥有非常棒的经验和技术。这里的价格也很合理。

设备来自哪里

俄罗斯医院主要使用韩国、美国和日本设备进行全面手术”,科诺瓦洛夫眼科医院院长米哈伊尔·科诺瓦洛夫(Mikhail Konovalov)教授介绍说,从设备到晶体,印度产品也越来越普及”。

尤其是俄罗斯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发明。费奥多罗夫发明了一种特殊激光器,能去除最严重的过熟期白内障。科诺瓦洛夫说:西方使用的大部分激光器功率较低,只能去除初发期白内障。经常有患者在其他医院无能为力的情况下来找我们” 。

微观扫描器是另一种新一代眼外科装置,由眼睛显微外科科技中心与俄罗斯科学院普通物理研究所物理仪器制造中心联合研制。这种激光器能高度精确地矫正近视、远视和散光。除俄罗斯外,微观扫描器还出口到中国、伊朗和尼日利亚。

| www.tsrus.cn/4414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多利娅·扎维亚洛娃(Victoria Zavy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