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窗:俄科学家新发明将有助于癌症治疗

2013年9月20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全世界每年发现约1200万例癌症患者,与此同时高科技时代癌症依然是最难以治疗的疾病之一。俄罗斯年轻科学家发明的一种仪器将能帮助病人更轻松地应对化疗,并有助于医生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该项发明能帮助病人更轻松地应对化疗并有助于医生在更短时间内获得良好治疗效果。图片来源:Purestock
该项发明能帮助病人更轻松地应对化疗并有助于医生在更短时间内获得良好治疗效果。图片来源:Purestock
http://tsrus.cn/455701

扫一扫

目前,治疗癌症的主要方法之一“化疗”令患者难以忍受,还往往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InErFarm公司年轻的俄罗斯科学家正在该领域取得突破:他们发明的仪器CytoDel可降低药物毒性并加强治疗效果。公司总经理、生物物理学家尼古拉·伊万诺夫(Nikolay Ivanov)介绍说:“CytoDel是一种采集血液,分解红血球,向其中引入抗癌药物之后将其重新注入血液的仪器。换言之,就是用红血球作为药物的载体”。整个过程需要一个半小时,随后通过导管向病人的血液中注入其带有自己的含药物红血球的血液。红血球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药物进行分解,这样可以避免药物达到峰值剂量并将其浓度维持在达到理想效果所需的水平。此外,通过这种方法还可以减少化疗注射的次数。

InErFarm可谓一家年轻公司,注册成立于2012年1月9日,主要工作的开展则始于今年5月。公司团队由法佐伊尔·阿图阿拉汉诺夫(Fazoil Atuallakhanov)教授领导的六名莫斯科各高校毕业生组成。预计InErFarm公司即将申请进驻莫斯科“斯科尔科沃”创新科技园区。

尼古拉·伊万诺夫介绍说:“将红血球作为生理活性物质的载体的想法很早就有人提出过。最早提出这一课题的科学论文可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是由西方科学家提出的。在老鼠和狗的体内进行的试验仅用于科研目的。我们导师法佐伊尔·伊诺雅托维奇·阿图阿拉汉诺夫的实验室的优势在于首次进行了有患者参与的试验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风险组患者,即癌症第三和第四阶段患者,以及无法接受标准化疗的患者参与了试验。试验结果显示,大多数情况下未出现心动过速、心脏和骨髓抑制等症状,而这些症状正是化疗的主要副作用。某些情况下,这些症状则显著下降并得到缓解。“医生发现患者的情况的确有所改善”,伊万诺夫说。

尽管该仪器尚未通过临床前和临床研究,但InErFarm公司的团队已经在商业项目招标中成功中标,其中包括一个俄罗斯创新中心“斯科尔科沃”组织的StartupVillage-2013项目以及俄罗斯合资公司的BIT-2012和HSE{10K}-2012两个项目。此外,2012年InErFarm公司还成功成为久负盛名的伯克利英特尔全球挑战赛国际竞赛的八个决赛单位之一。该项目还受到俄科技型小企业发展促进基金的支持。目前世界上还有两家向市场上推广将红血球作为生理活性物质载体技术的公司,即法国的ErytechPHARMA公司和意大利的EryDel公司。前者已成立约12年,但刚刚进入美国胰腺癌和白血病治疗市场。InErFarm公司科学家希望其科研成果能引起西方同行的注意,并计划首先将该仪器用于治疗肺癌。据初步估计,仪器进入市场,还需要至少三到四年的时间。| www.tsrus.cn/2850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玛丽娅·萨利哈妮(Mariya Salkhani)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