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熊让位黑猫:国际空间站考察组开始例行轮换

2013年9月13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9月11日由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宇航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Pavel Vinogradov)和亚历山大·米苏尔金(Alexandr Misurkin)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Christopher Cassidy)组成的第36期考察组从国际空间站成功返回地面。
由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组成的第37期考察组将于9月26日被送入太空。图片来源:俄罗斯联邦航天局/ Press photo
由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组成的第37期考察组将于9月26日被送入太空。图片来源:俄罗斯联邦航天局/ Press photo
http://tsrus.cn/455693

扫一扫

第36期国际空间站考察组成为现代历史上第一个按快速计划发射升空的考察组,其飞抵国际空间站的时间约为6小时,而非此前的两天。该考察组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时间为167天。在此期间国际空间站接待了两艘进步-M号货运飞船、一艘联盟TMA-09M号载人飞船、一艘欧洲ATV-4货运飞船和一艘日本HTV-4号货运飞船并将联盟TMA-07M号载人飞船机组人员送回地面。

帕维尔·维纳格拉多夫成为苏联和俄罗斯执行太空飞行任务的年龄最大的宇航员:8月份他刚刚在国际空间站过完自己的六十岁大寿。算上此前的太空飞行,这位宇航员已经在轨道上度过了一年半以上的时光。

HTV-4号货运飞船史上首次将一个35厘米高会说话的智能机器人送入国际空间站,它能帮助科学家确定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帮助宇航员排除寂寞。科学家认为,未来这一“伙伴”能让科学家无需人力辅助操控国际空间站。此外,国际空间站按俄方计划共进行了42项试验,考察组参与了其中的34项。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完成了一次太空行走,亚历山大·米苏尔金则三次离开国际空间站活动舱完成一系列操作任务。

在地球轨道执行任务期间,第36期国际空间站考察组成员接受了莫斯科和全俄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的复活节祝福,向世界上首位女宇航员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Valentina Tereshkova)首次太空飞行五十周年表示了祝贺并参加了莫斯科市长和莫斯科州州长选举的投票

国际空间站的任务由接替维诺格拉多夫担任组长的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Fedor Yurchikhi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卡伦·尼伯格(Karen Nyberg)和欧洲航天局宇航员卢卡·帕尔米塔诺(Luca Parmitano)继续执行。第37期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组将于9月26日被送入太空,其成员包括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宇航员奥列格·科托夫(Oleg Kotov)和谢尔盖·梁赞斯基(Sergey Ryazanskiy)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迈克尔·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

两次参加太空飞行的空间站“老将”——玩具黑猫将成为负责向宇航员发出失重信号的国际空间站新考察组的吉祥物。经验最丰富的考察组成员奥列格·科托夫给黑猫起名为Dimler,这个名字取自其两个孩子季玛和列拉名字中的前几个字母。上期考察组的吉祥物是两次被送入太空的毛绒玩具小白熊。

据悉,新考察组将投入更多的时间进行生物医学实验。执行考察任务期间宇航员计划进行100多项试验。第37期国际空间站考察组的另一个科学项目是在即将于10月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俄罗斯科学节上与俄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进行一次通信联络。首位进入太空的莫大毕业生谢尔盖·梁赞斯基对该提议表示支持。此外,根据俄方计划,新考察组的工作安排中包括三次出舱作业。其中第一次除解决技术问题外,宇航员还会将奥运火炬带入太空。目前国际空间站考察组日程表已安排至第39期,按计划将于2014年3月启动。第38和39期考察组成员目前尚未完全确定:俄罗斯宇航员中谁将入选,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www.tsrus.cn/2829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卡捷琳娜·图雷舍娃(Ekaterina Tur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