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梦或可实现 俄罗斯科学家研制出“长寿药”

2013年4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西伯利亚科学家研制出一种独特的可促进生殖功能恢复及延缓衰老的药物。使用药物G5还可能治愈一些其它重病。科学家还勇敢地以身“试药”,并获得了令人非常满意的结果。
在该药临床前试验中,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些“副作用”,可能会成为今后的研究课题。别卡列夫介绍说:“在进行药物如何影响怀孕过程的胚胎病毒试验中,我们得到了一个奇怪的结果。图片来源:俄新社
在该药临床前试验中,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些“副作用”,可能会成为今后的研究课题。别卡列夫介绍说:“在进行药物如何影响怀孕过程的胚胎病毒试验中,我们得到了一个奇怪的结果。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5605

扫一扫

俄西伯利亚科学家在临床试验之前便亲身体验了刚刚研制的治疗病毒性肝硬化的药物,这种药物更为人所知的功能是“长寿药”功能;他们获得了成功,实现了所有预期。该药物研发企业“未来管理咨询”公司(scientific Future Management)总经理安德烈·别卡列夫(Andrey Bekarev)介绍说。这种新药是新西伯利亚“未来管理咨询”公司与托木斯克药物科学研究所专家共同研发的。据别卡列夫介绍,该药计划于今年11月开始对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进入各大药店则还需要数年的时间。

    一问世便身手不凡 

对于被媒体冠以“长寿药”之称的G5,安德烈·别卡列夫更愿意将其称之为再生医学药物,因为其主要功能在于恢复人体的再生功能。药物可增加促进人体器官和组织再生的干细胞的释放。该特性实际上是偶然被科学家们发现的。科学家了解了药物的安全性后便开始在自己身上使用。安德烈·别卡列夫介绍说,“研究所里有一位同事患有重病,一直无法治愈,使用该药治疗几个疗程后他就完全康复了。但别案例不足以说明问题,还需静态取样”。

治疗肝硬化的药物 

研发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临床前动物试验证明,G5可治愈诸如病毒性肝硬化这样的常见顽疾。服用该药物的小白鼠体内肝细胞获得了完全恢复。别卡列夫说:“该药物功效非常广泛,但只能选择一种登记,因为如果你提出十种功效,那么你就要进行一百年的试验。”G5可能会以片剂或胶囊的形式推出,其价格将取决于产量。“我们会尽量控制价格”,研发者承诺说。

副作用

在该药临床前试验中,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些“副作用”,可能会成为今后的研究课题。别卡列夫介绍说:“在进行药物如何影响怀孕过程的胚胎病毒试验中,我们得到了一个奇怪的结果。通常是给出高剂量的药物,注入小白鼠的受精卵,然后观察有多少可以存活。但几乎100%的受精卵最终都发育成了成体小白鼠”。科学家曾以为出现了错误,并反复进行试验。最终得到的结果是,未来G5将会被作为恢复生殖功能的药物进行研究。

俄西伯利亚科学家们的另外一项试验也引起了轰动,该药物因其试验结果而被冠以“长寿药”之称。据别卡列夫介绍,一些12个月大的小白鼠被分为监测组和试验组。试验组的小白鼠口中被滴入药物。“从18个月大开始,两组小白鼠之间便产生了显著差异。监测组中所有小白鼠均呈现出衰老迹象,如脱毛、跗骨关节炎、体重下降、血液中生物化学成分改变等,超过30%的年老而终。而试验组小白鼠的体重则是监测组的两倍,并且未出现衰老迹象,血液中生物化学成分也与健康小白鼠的分析结果相符。”,别卡列夫介绍说。尽管获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但他仍强调不会以“长寿药”的名义向市场推出该药,因为在人类身上做此类试验可能需要一百年。而且,据他介绍,关于衰老的理论有很多,“G5可以提高生命质量,但不能延长寿命,影响衰老的因素不仅仅是干细胞。”别卡列夫强调说。

图片来源:俄新社》

作者:叶莲娜·茹科娃(Elena Zhu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