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生产能力 俄建成防空系统统一测试中心

2015年2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用于评估所有未来防空系统和反导系统的测试中心已在圣彼得堡启用。这一消息是设计上述系统的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防空康采恩新闻处宣布的。俄罗斯西北地区生产和技术中心建设即将完工,该中心将主要从事最新型防空系统的生产,其中包括“S-350”、“S-400”和“S-500”导弹。此外,这里还将为俄罗斯空天防御部队组装武器系统。
图片来源:Aleksandr Wilf/俄新社
图片来源:Aleksandr Wilf/俄新社
http://tsrus.cn/457341

扫一扫

测试防空武器的新方法

多功能测试中心的建设已成为必然。各种防空系统此前也需要在量产前通过非常严格的测试,但每种新产品必要的测试程序都是先单独设计,然后决定在哪里并如何进行测试的。

将所有机动和固定式防空系统的生产厂家整合为统一的康采恩后,设计一套对所有系统进行强制测试并客观评估的统一程序也就是自然的事情了。例如,从前用于在行军途中或战斗中对部队进行空中防御的“山毛榉”、“黄蜂”、“托尔”及其他机动式防空系统,其承受的机械载荷与“S-200”甚至“S-300P”的机械载荷不可同日而语。因为前者一直处于机动当中,后者则部署在固定阵地上,用于保护地面设施。

进入二十一世纪后,防空系统的设计思路发生了改变,所有导弹系统都具有高机动与多功能性,所有防空系统现承受的冲击载荷和振动载荷几乎也是相同的。此外,俄罗斯防空系统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大量外销,热度至今未减。“S-300”系列和“托尔”导弹目前既用于热带地区,也用于沙漠地区。鉴于俄罗斯拥有大片北极国土,有必要对防空系统在严寒条件下的使用性能进行检验。因此,设计各类防空导弹及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的统一测试标准是非常有必要的。

冰冻舱、离心机和“沙尘暴”

新测试中心由4个区域组成,总面积5000平方米,能模仿地球上有可能使用俄罗斯防空系统的任何地方的条件,进行几乎所有类型的机械与气候测试。

大尺寸产品气候测试区有两个容积分别为2000和1900立方米的密封舱,位于专门的屏蔽室内。它们是俄罗斯最大的密封测试舱。舱内可模仿地球上的各种气候条件,如高山气候、炎热的沙漠气候、潮湿的热带气候以及寒冷的极地气候等。此外,还有用于测试中型产品的容积较小的密封舱。

密封舱里有专用机械手。有了它们,测试人员无需中断程序并走进舱内,就可对被测试设备进行必要操作,而且这些机械手也是俄罗斯生产的。这是保持舱内温度所必需的,如测试防空导弹系统在炎热或寒冷条件下的额定装弹能力时就是这样。

测试中心有两个机械测试区。那里有一个离心机,用于对地面设备或导弹进行测试时制造出必要的线性加速度。这两个区内能对产品进行抗冲击、抗振及压力突变测试。

由于有了新的测试中心,用户对产品的意见将减少数倍,设计单位也便于设计用于特殊气候条件的未来防空系统。

| www.tsrus.cn/3984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相关阅读:俄S-500系统可应对美反导系统

俄罗斯尖端武器揭秘之:最强大的防空系统

作者:谢尔盖·普季奇金(Sergey Ptich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