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尖端武器揭秘之:最强大的防空系统

2014年4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的对空防御能力世界领先,甚至美国军方领导人不久前也承认了这一点。美国前空军情报机构负责人、退役中将大卫·德普图拉(David Deptula)表示,“俄罗斯拥有地球上最好的防空系统之一”。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7287

扫一扫

俄罗斯空天防御部队装备的导弹具有射程远、能同时追踪多个目标的特点。《透视俄罗斯》编辑部在此向您介绍五种俄罗斯最强大的防空武器。

1、最受欢迎的便携式防空导弹:针式-S(Igla-S)

射程:6000 m
射高:10-3500 m

这种便携式防空导弹结构非常简单(只有发射管和导弹),用于自然和人工热噪声条件下攻击敌人的飞机、直升机和低空无人机。针式-S很难被侦察工具发现,并且拥有非常高的射击精准度。许多专家认为,该便携式防空导弹在性能上超过了世界上所有同类产品。其战斗性能已在前南斯拉夫地区和叙利亚等多次军事冲突中得到证明。"针式"导弹目前已销往东南亚、中亚、中近东、中欧、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和非洲的许多国家。

2、效率最高的防空-反导系统:S-300VM"安泰-2500"

射程:
空气动力目标:200 km
弹道目:最大40 km
射高:25-30 km

S-300VM"安泰-2500"是一种移动式多功能反导和防空系统,能有效打击发射距离2500公里以下的弹道导弹和所有空气动力目标。S-300VM的无线电电子设备中有监视和预达两个雷达。前者负责对周围空间进行监视,主要用于发现飞机和直升机,后者用于"搜寻"导弹。S-300VM是目前俄罗斯最先进的出口型防空系统,现已装备委内瑞拉军队。

【俄武器出口瞄向新市场 中东拉美成重要目标

3、最先进的弹炮合一防空火箭系统:铠甲S-1(Pantsir-S1)

射程:1.2-20 km
射高:15 m-15 km

该系统用于对军用和民用目标(其中包括远程防空装置)进行近距离保护,以抵御所有现代化空袭武器的攻击。此外,还能保护目标不受来自地面和水面的攻击。

"铠甲S-1"已在叙利亚经历过战斗洗礼,军事专家特别注意到其高机动性(部署时间只需5分钟)、强大火力和射击精度。"铠甲"能击落从麻雀到飞机大小的任何目标。专家认为,目前世界上尚无同类产品。现已装备阿尔及利亚、伊朗、阿联酋和阿曼军队。

4、最新的防空-反导系统:RS R-400"凯旋"(Triumph)

目标探测距离:600 km
射程:
空气动力目标:400 km;
弹道目标:最远60 km;
射高:10m-27km。

RS S-400"凯旋"导弹用于攻击空气动力目标(战术和战略空军的飞机和干扰器,如空中预警管制机、空中指挥机等),其中包括400公里以外采用隐身技术的目标以及弹道导弹、高超音速目标及其它现代化空袭武器。S-300"凯旋"导弹的射速比其前身增加了1.5倍,计划2016年后对外出口。

【俄中军技合作动态:俄将对华出口最新防空导弹】

5、最有前景的防空-反导系统:RS S-500

S-500为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计划采用对弹道目标和空气动力目标进行分别攻击的设计,主要任务是对抗中程弹道导弹和洲际弹道导弹。据设计者介绍,这种新型导弹甚至能"打到"低轨道地球卫星、空间飞行器和地球轨道平台。S-500目前处于设计阶段,或将自2017年起服役。

【俄罗斯境内的相似地方】

| www.tsrus.cn/3383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塔季扬娜·鲁萨科娃(Tatyana Rus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