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S-500系统可应对美反导系统

2013年12月1日
【 字号:
俄罗斯加紧打造S-500新型反恐导弹系统,预计2015年后或可列装军队。据称,该系统可以应对美国反导系统。
http://tsrus.cn/46550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航空航天防御部队导弹防御副司令基里尔·马卡罗夫少将近日表示,新型反恐导弹系统S-500将能够回应美国反导系统迫近俄边境情况。

马卡罗夫指出:“我们不仅能够组织莫斯科和中央工业区的反导防御,也可以对俄罗斯境内其他设施进行此类防御组织。这是我们对美国反导系统的回应”。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报道,S-500系统与S-400系统的区别为前者不仅可以打击空气动力学目标和中程弹道目标,还可以回击洲际弹道导弹。马卡罗夫说:“我们希望该系统在两年内可被列装军队。按照国家军备计划-2020,我们预计将有10套带有S-500的防空导弹系统装备部队”。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防空康采恩总设计师帕维尔·索兹诺夫日前在总统普京主持召开的空天防御系统发展问题会议上表示,S-500防空导弹系统试验工作将于2014至2015年进行,之后新系统将入编服役。

索兹诺夫说:“针对第五代防空导弹系统S-500的一整套工作即将完成,我们正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2014至2015年将对这一系统进行各种测验,之后系统将入编服役,开展批量生产。”他表示,现在已经开始准备批量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 www.tsrus.cn/3044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