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一年间:绍伊古成俄最受民众欢迎部长

2013年11月8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分析家和军事专家一致认为,决定实施军事装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制度,追回被非法出售的军队财产,提高部队训练水平以及发展军事科技和军事教育等成为俄罗斯军队过去一年发展中的最重要事件。
绍伊古担任部长后,国防部恢复了对军队进行突击检查的做法,这既可以对军队的战备水平进行客观评估,也有助于找出解决现有问题的办法。图片来源:塔斯社
绍伊古担任部长后,国防部恢复了对军队进行突击检查的做法,这既可以对军队的战备水平进行客观评估,也有助于找出解决现有问题的办法。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6825

扫一扫

整整1年前的11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解除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的国防部长一职,并任命谢尔盖·绍伊古接替其职务。绍伊古是在短暂担任莫斯科州州长之后获得这一任命。民意调查显示,他成为俄罗斯最受欢迎且最为民众所了解的部长。此前,他曾多年领导由自己一手建立起的紧急情况部。

绍伊古的任命以围绕“国防服务”公司爆发的轰动性丑闻为背景,该事件当事人正是前国防部长的亲信。绍伊古上任后,第一项决定就是追回被非法出售的国防部不动产。

专家认为,绍伊古一直致力于取消国防部的经济功能,其中包括定价权。“国防部有关军队去商业化的举措,首先具有反腐性质”,俄罗斯政治信息中心高级分析师帕维尔·韦尔赫尼亚茨基(Pavel Verkhnyatsky)表示。

绍伊古的另一项政绩为实施武器和军事装备采购全寿命周期合同制度。该制度意味着,向军队出售某种特定产品的企业将负责从开始生产到最终回收的全部过程,并对该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根据国防部的计划,所有国防企业均应确保其所生产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在两至三年内的全寿命周期。

绍伊古担任部长后,国防部恢复了对军队进行突击检查的做法,这既可以对军队的战备水平进行客观评估,也有助于找出解决现有问题的办法。今年2月中旬,国防部对中央军区实施20年来的首次突击检查,此后又相继对其他军区实施不同规模的类似检查。

专家们认为,对俄罗斯军队进行突击检查不仅有助于了解其真实地战备水平,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密切协作,还可以培养各级人才对潜在威胁的快速响应能力。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维克托·扎瓦尔津(Viktor Zavarzin)表示:“武装力量的根本在于随时准备战斗。在这方面,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比此前几十年都要多。”

绍伊古担任国防部长后实施的另一项举措为提议成立所谓的科技连。同时,他希望吸引有才华的大学生进入该单位,并与导师们共同承担军事科技工作。目前,俄罗斯军队系统已成立2个科技连,至今年年底将增至4个。据推测,科技连将与军工系统内的相关企业与科研机构相挂钩。

改革总体方针不变 俄总结2012年军事工作成败 》》》

政治信息中心的专家们指出,对谢尔盖·绍伊古的任命兼有多个目的。国防部于2012年年底所面临的情况要求其尽快采取措施稳定局势。在过去的一年里,国防部长成功建立起系统性的工作方法,并制定了军队重组的明确行动计划。

《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琴科(Igor Korotchenko)认为,一年来绍伊古在多个方面加强了军队建设。“这极大地提升了军队士气”,这位专家确信。www.tsrus.cn/29799 |

俄罗斯媒体综合报道

作者:叶卡捷琳娜·图雷舍娃(Ekaterina Tur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