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莫斯科航展中追寻飞行技术的脚步

2013年8月27日
【 字号:
“2013-航空航天展”将于8月27日在莫斯科州如可夫斯基市举行。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多件新航空航天产品。
图片来源:www.aviasalon.com。现代飞行器的多功能使我们感到震撼。当我们站在上世纪40-50年代设计的图-95机翼旁,同样可以看到腾空跃起的T-50五代机。
图片来源:www.aviasalon.com。现代飞行器的多功能使我们感到震撼。当我们站在上世纪40-50年代设计的图-95机翼旁,同样可以看到腾空跃起的T-50五代机。
http://tsrus.cn/456801

扫一扫

在飞行器出现的第一个100年里,其发展路径几乎均与飞行速度、距离、高度、续航和载荷量等有关。事实上,大多数相应指标在上世纪60-70年代就已达到极限。此后,人们对纪录的追赶程度逐步下降。然而,一些飞机和飞行器材的服务期限却在快速延长。与此同时,人类从未停止过在航空领域取得进步,但其前进的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飞行器的完善、设备的发展、引入更为经济的发动机,以及借助于新材料而降低起飞重量等各方面都在同步发展。

近几十年里,无人机的发展成为最令人瞩目的成就。没有驾驶员可以大大减小飞行器规模和重量,在很大程度上也保障了人的生命安全并提高了驾驶能力。然而,无人飞行器也存在安全问题,电子战的发展让所有无人飞行系统在与拥有发达武装力量国家发生冲突无所遁形。所有这一切迫使各方借助于现代电子技术继续从事有人驾驶飞机的研究工作,从而进一步使这些飞机变成“万能战士”,能够同时完成早前需由不同机型解决的各项任务。

在同一种机型发展史也可以看到此类轨迹。以T-10操作平台为例。事实上,空中“勇士”苏-27并不具备对地打击能力,但却从该机型衍生出苏- 30МКИ/苏-30CM和苏-35C。后两者既可以进行空战,也可以对地面目标发动攻击。此外,作为苏-27升级版的苏-27CM具具备同样功能。在即将举行的莫斯科航展上,大家可以看到该机型家族从最初到现在的演化历程,而且进化过程远未结束。从本质来说,基于T-10平台的系列飞机服役期限不会低于20年,而从现代飞机的服役期限看,最近出厂的苏-30和苏-35同样可以看到1977年产T-10原型机首飞并持续百年时间的身影。甚至,重新设计的T-10C也成为1981年产苏-27系列机型的基础。

现代飞行器的多功能使我们感到震撼。当我们站在上世纪40-50年代设计的图-95机翼旁,同样可以看到腾空跃起的T-50五代机。然而,设计图-95机型之初,很多今天已然退休老人当时还是学龄前儿童。时光荏苒,当T-50行将退役时,或许大多数今天中学生的孙辈都已成为成年人了。www.tsrus.cn/27753 |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