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行表演队确定赴俄表演 俄方将承担费用

2013年8月16日
【 字号:
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将在“MAKS-2013”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期间进行首次国外表演,俄罗斯政府将为其支付费用。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6795

扫一扫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认为没什么可奇怪的,称“这是亲密合作伙伴之间的惯常做法”。罗戈津在自己的Twitter上说,如果“我们的雄鹰(俄罗斯特技飞行表演队——编者)飞往中国,对方也会提供类似接待。”俄罗斯三大电视台之一NTV的“Smotr”军事节目主持人谢尔盖·库兹涅佐夫(Sergey Kuznetsov)在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也表示,为国外飞行表演队支付费用是国际惯例。他说,接待方都要为飞行表演客队提供加油和技术维护服务。

点击放大。米格:过去和将来。

俄国有公司承担费用

此前,俄罗斯《生意人报》曾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责成几家俄国有公司和国防部分摊中国飞行表演队的接待费用。这些公司包括俄技集团*、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和战术导弹武器集团公司,将共出资约一百万美元。《生意人报》称,中国表演队的参展问题曾长时间未能确定,直到6月27日普京总统“批准了国防部的相应申请”后才最终解决。

相关俄国有公司简介:

俄技集团:拥有约600家企业的集团公司,旗下各企业从事民用和军用高科技工业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出口;

联合飞机制造公司:一家整合了俄罗斯各大飞机制造企业的公司;

战术导弹武器集团公司:俄罗斯最大的武器生产商之一;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国家中间商,负责所有种类的军用和两用产品进出口业务。

俄方要花多少钱?

《生意人报》在俄工业贸易部的消息人士向该报介绍了有关公司所承担费用的比例。“MAKS-2013”航展主办单位(俄技集团子公司)将花费约900万卢布,承担在莫斯科郊区拉缅斯科耶机场的地面技术维护费、飞行期间的第三方责任保险费以及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办理外国飞机进入俄罗斯的临时进口许可服务费用。此外,各集团公司“作为中俄发展军事技术合作的利益相关方”,还将承担1920万卢布的其它费用。《透视俄罗斯)》未能了解到,这笔额外费用是否会用于接待中国飞行表演队。

中方代表团的组成

中国飞行员将驾驶装备了俄制AL-31FN发动机的歼-10多用途战斗机(由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制造)在拉缅斯科耶机场进行表演。除参加飞行表演的七架歼-10外,预计中国空军的两架伊尔-76也将参加航展。中方代表团总人数为95人,其中包括15名国防部官员、11名飞行员、44名技师以及两架伊尔-76的机组人员。俄罗斯国防部建议选择新西伯利亚的鄂毕空军基地、莫斯科郊区的奇卡洛夫斯基机场以及叶卡捷琳堡的科利措沃机场作为中方飞机的中转机场。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格列布•费奥多罗夫(Gleb Fed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