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的新便利 俄将允许在线创业

2023年8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可能从今年9月1日至2025年5月31日,进行为法人和个体经营户提供综合注册服务的实验。由俄政府副总理格里戈连科授权起草的有关政府决议草案已发布在Regulation.gov.ru网站上。
self-employed women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7969

扫一扫

项目的实质

有意创业者将能在一天内,在统一流程框架内以电子方式注册、远程开立银行账户并获得电子签名。俄政府财政部说,目前“正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讨论实验程序”。草案的解释性说明说,草案的通过将大大增加统一生物识别系统(EBS)拟远程开立账户用户量及申请获得EBS认证账户的自然人数。此项实验参与机构包括俄联邦税务局(协调方)、中央银行、数字发展部、联邦安全局、联邦金融监测局及各大银行。通过银行现场身份验证的银行自然人客户,或者在“统一识别和验证系统”(ESIA)及EBS两个国家信息系统通过验证的俄罗斯公民,可在参与实验的银行远程开立自己的第一个账号。法人或个体经营户将可在联邦税务局认证中心认证的银行获得电子签名验证密钥合格证书。同时,申请人可提供带电子芯片护照信息(包括个人生物识别数据),或提供ESIA和EBS信息进行远程识别。

俄VTB银行表示有兴趣参与实验。该银行说:“毫无疑问,发展数字服务并用涵盖大量生活场景的EBS国家信息系统,将使该信息系统用户出现增长。”全俄中小企业公共组织“俄罗斯支点”主席团成员萨米耶夫(Pavel Samiev)认为,这项实验将节省经营者的时间和金钱。“SKB Kontur”软件开发集团金融科技部门负责人沃兹奇科夫(Sergey Vozchikov)与其观点一致。他说:“这一举措对企业来说无疑是积极的,完全符合客户需求。”同时,萨米耶夫认为,企业希望不要重蹈推广统一税收账户的覆辙,当时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但广泛推广新事物反而造成不便,给中小企业带来困扰。2023年初起,俄所有税款都汇至统一账户,由税务机关自行分配。采用这一程序是为了简化付款,尽量减少错误,但其过渡程序并非一帆风顺,经营者遇到个人中心显示不合理债务的问题。 

可能的前景

专家对俄财政部启动实验的想法表示支持,认为该举措将为公民提供“在线创业”综合服务,大大简化创建法人和个体经营户的程序。但他们担心再次出现类似于不久前推广统一税收账户的问题。9月1日起,俄在实验框架内提供的新服务,将允许申请人在一天内完成电子方式注册,远程开立账户并获得电子签名。当局希望除为新经营者提供便利外,这项创新还将带来现有统一生物识别系统用户量大幅增加。“自由金融环球”公司的切尔诺夫(Vladimir Chernov)说:“当今世界数字化和互联网在商业活动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线创业变得越来越重要。这种方法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和优势,在创建自己的在线业务时应予考虑。首先,与传统实体店相比,在线创业可以显著减少初始费用。租赁场地、办理许可证、支付物业费和员工工资的必要性减少,使初创企业和小企业更容易开展业务。”他说,在线业务还能接触到广泛受众:互联网上业务可以7天24小时访问并且不局限于本地客户。

切尔诺夫说:“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在线业务强大的营销潜力。可以用各种数字工具吸引和留住客户,如内容营销、社交媒体、电子邮件和在线广告。这有利于创建更个性化、更有效的营销活动。”此外,他认为在线业务更容易进行数据分析,获得客户反馈。可以跟踪用户的网站上行为,分析销售数据并预测趋势。这有助于做出明智决策,优化业务流程。在线创业还有助于发展创新技术进步。可以用最新的数字解决方案和技术,使产品或服务对客户来说更独特、更有吸引力。

值得指出的是,在线空间为开发全新商业模式和形式提供了机会。例如,订阅模式、在线课程、合作伙伴营销和其他创新商业活动方法。最后,在线创业可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或危机中保持灵活性和可持续性。可以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改变营销策略,开发新业务领域。切尔诺夫说:“总之,在线创业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它为增长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在线经营可确保经济效益、全球受众和营销机会,并促进创新和适应性。在线创业是迈向未来的步伐,可以为企业带来成功和繁荣。”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7969|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