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达沃斯:困难与期待

2016年1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俄罗斯代表表示,俄国内即将开展大规模经济改革。变革旨在降低对石油的依赖以及简化投资者进入俄市场的程序。俄罗斯希望2016年西方能解除对俄制裁。此外,俄方还在论坛期间与阿拉伯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协议。
Trutnev CN
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 来源:swiss-image.ch/WORLD ECONOMIC FORUM
http://tsrus.cn/562159

扫一扫

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Yuriy Trutnev)22日表示,尽管外国投资大幅减少,俄政府仍可以以低油价为契机进行大规模改革。他表示:“俄罗斯危机的一个后果就是货币贬值,这对本国居民来说不是好事,但对投资者有利。”特鲁特涅夫指出,目前俄罗斯已经创造出吸引投资的有利条件,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榜单上的排名也大幅上升,但产品生产成本却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吸引力因素

尤里·特鲁特涅夫认为,实施特别海关和税收机制的俄远东超前发展区是改革中吸引外资成果的典型之一。他说:“我们并未发明什么新东西,只不过是对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以最有效的方法为基础制定了相关法律。”特鲁特涅夫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些特区约80家入驻企业正在落实的项目总投资高达3000亿卢布(合37.6亿美元)。他说,最活跃的投资者中有来自韩国、日本和中国的企业。

未来难以预测

俄最大开发机构对外经济银行行长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夫(Vladimir Dmitriev)坦言:“当前经济状况无法让人对未来一年国内经济有好的预期。”

俄罗斯政府前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Alexey Kudrin)指出,对油价的依赖导致GDP的下降,但反之这种下滑或许有助于减少俄罗斯经济对油气资源的依赖。 阿列克谢·库德林同时表示,卢布贬值也增加了俄罗斯企业引进技术的难度,高利率同样阻碍了生产的扩大。他认为,2016年底西方国家可能会解除对俄制裁这一点有助于俄罗斯经济的发展。

据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将率领俄代表团参加将于2月12-14日在慕尼黑举行的国际安全会议,此举将有助于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的正常化。

达成具体成果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与世界最大港口运营商之一、阿联酋迪拜世界港口公司(DP world)在达沃斯论坛期间签署协议,阿公司将对俄罗斯多座港口投资近20亿美元。

此外,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还在达沃斯与沙特阿拉伯主权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就即将公布在零售、物流和房地产领域的新合资项目问题达成一致。据悉,投资额可能将高达100亿美元,但细节未被披露。

| www.tsrus.cn/56215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