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达沃斯论坛 俄将重点推介亚洲项目

2016年1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达沃斯论坛俄罗斯代表团将由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率领。专家认为这意味着俄罗斯将在本届世界经济论坛上重点推介其亚洲项目。与此同时,俄总统和总理均将不会前往瑞士。
Davos Congress Hotel C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58901

扫一扫

参加2016年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俄罗斯代表团将由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率领,特鲁特涅夫此前曾负责符拉迪沃斯托克经济论坛的举办。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新闻秘书娜塔莉娅·季马科娃对俄罗斯商业报纸《公报》证实了这一消息。 

专家认为,这一决定表明俄罗斯代表团在达沃斯的主要议题是“转向东方”,即俄罗斯2014年开始的扩大对亚洲合作政策。“自由财经”投资公司俄罗斯证券市场操作管理部主任格奥尔吉·瓦先科(Georgy Vashchenko)说:“俄罗斯希望向亚洲投资者展示其合作开发各种项目尤其是远东项目的意愿,因为该地区符合亚洲投资者的经济利益。”他认为,有关方面很可能会讨论能源、油气开采和飞机制造领域的项目。值得指出的是,早在2015年1月初就有消息称,俄罗斯最大冶金企业之一的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将以1亿美元的价格向中国投资财团Highland Fund出售俄罗斯铜储量最大的Bystrinskoye金铜矿项目13.3%的股权。

主要目标

季马科娃接受《公报》记者采访时说,俄罗斯将在达沃斯介绍其在远东经济论坛上提出的亚太议题,这恰好属于特鲁特涅夫的职责范围。此外,俄罗斯专场会议还将讨论宏观经济、低油价、亚洲出现的新贸易与投资联盟以及俄罗斯在国际安全体系中的角色等问题。已宣布的俄代表团成员包括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和前财政部长库德林,后者被公认为俄罗斯自由主义改革的倡导者。俄Finam投资控股公司分析师阿纳托利·瓦库连科(Anatoly Vakulenko)认为,俄罗斯推出的项目将不单单面向中国投资者,因为他们本来就有很多机会了解远东项目及其投资前景,因此推介对象将首先是欧洲投资者,可能还有中东客户。 

合作机会

参加2015年达沃斯论坛的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再往前一年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论坛主办方曾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与会,但二人近年并未出席论坛。论坛上经常可以见到一些国家的领导人或政府首脑。2009年,时任俄罗斯总理普京曾率团参加达沃斯论坛。2013年,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是梅德韦杰夫。瓦先科认为,政府刻意显示与达沃斯论坛的距离,原因是“它近年来被西方国家与会者不合理地用作批评俄罗斯内外政策的舞台”。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不会出席本届论坛。瓦先科认为,“(俄)代表团成员可能会强调指出对俄经济制裁政策被证明是失败的,在给欧洲经济造成了相当严重损失的同时并未迫使俄罗斯改变其政策方向”。

| www.tsrus.cn/55890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