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库班”公司寻求东方合作 亚洲国家表示感兴趣

2015年4月3日
【 字号:
西方的经济制裁迫使俄罗斯农场主寻找亚洲投资者。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旗下的基本元素集团(Basic Element group)子公司库班农业控股,正在与亚洲一些基金会及投资公司洽谈股份出售事宜,其中就包括对基本元素集团畜牧部门感兴趣的中国中投公司。
图片来源:Mikhail Klimentiev/俄新社
图片来源:Mikhail Klimentiev/俄新社
http://tsrus.cn/448279

扫一扫

基本元素集团农业部总经理安德烈·奥雷尼克(Andrei Oleinik)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库班农业控股公司正在与中国和阿拉伯战略投资者及基金会接洽,可能会就股权出售事宜进行谈判,而其中就包括中国投资公司。

奥雷尼克不愿透露可能出售股权的具体份额,只表示“不会多于控股权”。昨天,也未能就此事采访到中投公司。

奥雷尼克称,他们预计投资者会投入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将包括购买股权的成本以及用于发展的额外资金。投资资金将用于提高包括大豆深加工、种子研发、种牛胚胎移植等多种项目的产能上。不过,库班控股公司并不计划扩大其业务覆盖范围,仍会在克拉斯诺达尔地区进行经营。

库班控股公司掌握着德里帕斯卡旗下基本元素集团的农业资产。其中包括1个肉类加工厂、11个奶牛场、2个养猪场、若干谷仓和种子生产加工厂、以及斯沃博达(Svoboda)糖厂和沃斯霍德(Voskhod)马场。2014年,库班控股公司净利润增长了49%,达到了11亿卢布;营业收入增长了9%,达到了73亿卢布。

奥雷尼克表示,与其它市场一样,由于西方资本市场的关闭及国内贷款困难,公司加快了与亚洲投资者的谈判进度。今年以来,随着利率上涨及融资困难,库班将投资计划从早先的32亿卢布缩减至了17亿卢布。公司必须放弃一些项目,将资源用于落实最重要的糖厂现代化改造及种子工厂生产能力提高等项目上。因此,将在2018年之前投资9.25亿卢布用于糖厂更新(其中5.63亿卢布将于今年年底前到位);2017年前将投入1.57亿卢布(今年将投入9千1百万卢布),用于提高拉多加种子工厂产能。

俄罗斯国家牛奶制造商联盟(Soyuzmoloko)负责人安德烈·丹尼连科(Andrei Danilenko)表示,中国、日本和新加坡投资方虽然对俄罗斯农业市场感兴趣,但目前尚未做出具体安排。丹尼连科称,有关各方不仅包括俄中投资基金,还包括新加坡主权基金。这种伙伴关系对于俄罗斯奶制品产业大有裨益,大部分俄罗斯厂商也很感兴趣,尤其是那些无法完成上市的企业。

国家杜马议员、Molvest控股公司创始人阿尔卡季·波诺马廖夫(Arkady Ponomaryov)表示,中投公司也与他的公司进行了谈判,但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波诺马廖夫说道:“投资者总是想要以近乎于零的代价获取资产,而不是对资产的等价评估。在沃罗涅日,他们看到的不是废弃、而是还在运转中的生产设备。据我所知,那之后就再没有过任何实质性的接触。”

| www.tsrus.cn/4086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相关阅读:加入亚投行  俄罗斯能获得什么?

作者:安娜·季布洛娃(Anna Zibrova);弗谢沃洛德·伊纽京(Vsevolod Inyut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