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亚投行将为俄完善远东基础设施提供机会

2015年4月1日
【 字号:
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4月1日消息,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博士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俄罗斯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为完善远东基础设施提供机会。
http://tsrus.cn/469503

扫一扫

他认为,俄罗斯加入亚投行的主要目的是获得资金发展远东地区,发展的主要问题在于,现有基础设施十分薄弱,目前建设资金不足,因此加入亚投行对俄罗斯来说势在必行。目前世界经济正在东方不断发展,亚太地区市场发展速度尤其快,因此加入亚投行具有更加现实的意义。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在日前召开的(海南)博鳌论坛上也曾表示,俄罗斯加入亚投行"将为发展与繁荣创造更多机会"。

中国财政部消息称,俄罗斯将于4月14日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奥斯特洛夫斯基还指出,中国方面向亚投行投入巨额资金,而大国和大型伙伴加入亚投行才有机会参与到这一领域的工作中,这也是许多欧洲国家希望加入该项目的原因。他还认为,亚投行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这已对世界银行构成巨大竞争。

| www.tsrus.cn/40845 |

相关阅读:加入亚投行  俄罗斯能获得什么?

符拉迪沃斯托克东部地区经济论坛将独树一帜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