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学术论坛:对金砖国家的下个十年作何期待?

2015年5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金砖国家研究委员会的执行主任托洛拉亚教授在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谈到了在莫斯科举行的金砖国家学术论坛。在该论坛上,五个成员国的专家们讨论了金砖组织的未来。 不少俄罗斯专家认为,金砖国家应该走向制度化,继续加强协调功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格奥尔基·托洛拉亚。图片来源:俄塔社
格奥尔基·托洛拉亚。图片来源:俄塔社
http://tsrus.cn/455319

扫一扫

《透视俄罗斯》:会议的主要成果是什么?

格奥尔基·托洛拉亚(Georgy Toloraya):借本次论坛的契机,我们就金砖国家发展的关键问题交换意见。论坛议题显示出关注焦点的转向,这是因为这次论坛的引导者是学术界。现在的重要问题是全球金融架构、和平与安全、可持续发展。科学家们正在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我们已经就金砖国家的长期发展战略达成一致。这份文件将由巴西代表在乌法会议上提交给成员国领导人。尽管它未能对所有问题提供答案,但至少明确了问题的范围。我们也抓紧时间设定金砖国家组织的预期目标。2025年的金砖国家将是什么样?可能会出现哪些情况?

《透视俄罗斯》:考虑到目前金砖国家活动中的政治因素不断增多,我们能对2025年金砖国家的发展作何期待?

托洛拉亚今天我们聆听了俄罗斯代表——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利亚布科夫(Sergey Ryabkov)的演讲。他提醒到不要把金砖国家视为一个组织。不过,俄罗斯的专家们认为,金砖国家还是应该走向制度化。这个联盟的协调功能应该继续加强,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解决问题,而不仅仅是交换意见。

我认为,到2025年时,金砖国家在世界经济和贸易中的占比将大大提高。新的全球金融体系将会创建完成,并且比现有的金融体系更受欢迎。或许甚至会形成金砖国家自己的金融体系,该体系将使得各成员国的经济能够相互支持。

人道主义交流和文化交流将会显著增加。因此,人民的生活水平将会提升。许多社会问题将得到解决。大量的基础设施项目将会落实。

《透视俄罗斯》:其他金砖国家的代表也认同这一理念吗?

托洛拉亚只是认同程度有所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我们力求找到共同基础。可惜的是,目前的共同基础太小了。 关键在于,各方要就应该设定的目标达成一致,然后寻找方法去实现它。

《透视俄罗斯》:金砖国家峰会即将在乌法召开,其重要性何在?

托洛拉亚这次峰会对俄罗斯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该峰会在与西方摩擦不断的背景下召开,将加强我国的国际地位。

很重要的一点是,峰会将就经济战略达成一致,并计划建立新的开发银行及货币储备池。已创建的虚拟秘书处将开启金砖国家的制度化。

《透视俄罗斯》:那么它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峰会?

托洛拉亚每次峰会都是一个里程碑,因为这个组织还很年轻。这次峰会的实际意义现在很难预测。以巴西峰会为例,原本都只以为是一次普通会议,但由于国际形势的恶化,那次峰会变得举足轻重。

近来,危机的爆发变得更为频繁。金砖国家对危机做出了反应,并迅速形成了统一的立场。有关地区冲突方面的会晤正在增多。现在就有讨论中东局势的外交部副部长会议。很显然,这样的联系今后还会进一步加强。

| www.tsrus.cn/4199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罗斯提议金砖国家在IT领域进行合作

乌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迎接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峰会召开

作者:尼古拉•苏尔科夫(Nikolay Sur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