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批准建立金砖国家外汇储备库协议

2015年4月13日
【 字号:
俄罗斯政府同意向金砖国家外汇储备库注入180亿美金并已将相关法案提交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编者注)审议批准。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48293

扫一扫

金砖国家央行和财政部门2012年6月起草建立总额为1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库的协议,其中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各提供180亿美元,中国出资410亿美元,南非提供50亿美金。

建立外汇储备库的目的是,五国中的某国财政赤字超过预计界限值时,为其提供紧急财政援助。资金将由理事会、常委会和协调员管理,后一职能将由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履行。金砖国家现任主席国为俄罗斯。

除储备库外,金砖国家还计划建立另一个金融机构——发展银行。该州际信贷机构资本同样为1000亿美元,但旨在对有前景的项目提供资助。有关该项目的法案此前已提交俄议会下院审议。

| www.tsrus.cn/4111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Lenta.ru》网站

相关阅读:金砖国家:通往多极世界的非凡旅程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