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就马航客机空难发表讲话

2014年7月22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马航客机在乌东部地区坠毁事件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他强调,任何人都不应将马航坠机事件用于自身狭隘自私的目的。
事故发生后,很多莫斯科市民来到荷兰和马来西亚驻莫斯科大使馆前放置鲜花,表达哀悼之情。图片来源:俄新社
事故发生后,很多莫斯科市民来到荷兰和马来西亚驻莫斯科大使馆前放置鲜花,表达哀悼之情。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5053

扫一扫

"不应该将马航追击事件用于狭隘自私的政治目的"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普京指出,俄罗斯已多次呼吁乌克兰交战各方立即停止流血屠杀并坐到谈判桌前。

他补充说,"如果在6月28日,在乌克兰东部的战斗没有恢复,那么这个悲剧就肯定不会发生。与此同时,任何人都不应也没有权力将这场悲剧用于实现自身狭隘自私的政治目的。这种事件不应使人们分裂,而应使人们团结起来。有必要尽一切努力确保国际专家在空难现场的工作安全。目前顿巴斯、顿涅茨克的代表、乌克兰紧急情况部代表和马来西亚专家已经在那里开展工作,但这还不够。应在国际民航组织和相应国际委员会的领导下组成名副其实的专家组到坠机现场展开工作。需要尽全力保障小组的全面和绝对安全,保障其工作所需的人道主义走廊"。

普京指出,负责该地区局势的人必须增加对自己国家人民和那些空难遇难者所在国家的公民的责任。他说:"俄罗斯将竭尽全力,使在乌克兰东部的冲突从现在的军事阶段过渡到以和平和外交手段在谈判桌前讨论的阶段"。俄罗斯愿意对国际民航组织对在顿涅茨克州的波音空难的所有情况进行国际彻查的组织和实施过程提供帮助。

普京呼吁在结束空难调查前勿急于得出结论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电话会谈中强调,重要的是不要在完成国际调查前急于就马航波音客机在乌坠毁情况得出结论和发表政治化声明。

普京指出,俄罗斯希望并准备继续为组织和开展国际民航组织对顿涅茨克州波音客机空难的全面详细调查提供必要帮助。克里姆林宫消息称:"重要的是在结束(调查)前不要急于得出任何结论和政治化声明。"两位领导人一致表示,解决乌克兰冲突只能通过和平手段,只有这种走出危机形势的方式能够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 www.tsrus.cn/35755 |

相关阅读:

普京就客机坠毁表慰问 指乌方应负责任

西方媒体有意将马航空难归咎于俄罗斯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