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坚持对马航在乌克兰的空难进行独立调查

2014年7月19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坚持十分详细、客观地调查马来西亚航班在乌克兰的空难。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准备协助调查。与此同时,俄罗斯联邦外交部副部长、国务秘书格里高利·卡拉辛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讨论了马航飞机在乌克兰上空的坠机悲剧事件。
事故发生后,很多莫斯科市民来到荷兰和马来西亚驻莫斯科大使馆前放置鲜花,表达哀悼之情。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事故发生后,很多莫斯科市民来到荷兰和马来西亚驻莫斯科大使馆前放置鲜花,表达哀悼之情。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http://tsrus.cn/455049

扫一扫

俄愿为空难事故提供后勤援助

据俄新社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飞机7月17日执行从阿姆斯特丹到吉隆坡航班时在顿涅茨克州坠毁,机上所有298人全部遇难。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将坚持十分客观、公开和独立地调查。"他表示,俄罗斯准备"做出自己的贡献,当然,我们认为倡议应该由空难发生地点那个国家提出"。

拉夫罗夫认为,基辅当局有关马航客机在顿涅茨克失事事件系恐怖袭击的声明是不可接受的压力。他表示:"这有政治目的做法,我其实早就声明过,欢迎波罗申科总统做出的关于立即成立委员会的声明,但委员会必须立刻马上成立"。他补充道,当然,试图声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对这一委员会工作施加的压力是不可接受的,因为乌克兰侦查人员在工作中会遵循这点。拉夫罗夫说:"我们赞同国际专家立即到达事故现场,以便能够获得'黑匣子'。与基辅声明相反的是,我们并不打算拿走'黑匣子',不打算违反国际社会就此类事件的规定。"他指出,这是国际民航组织的事情,是与这起悲剧有最直接关系的荷兰和马来西亚的事情,当然也是乌克兰的事情。

据俄塔社报道,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愿对在乌克兰东部的空难事件提供后勤援助,但"该国应对在自己领土上发生的事件表示出主动性"。与此同时,在评论基辅对莫斯科关于波音777坠毁事件的指责时,拉夫罗夫强调,"近几个月来都没有听到过基辅真实的声明"。拉夫罗夫也希望,在乌克兰的马航坠机事件有助于忘掉政治野心。据他介绍,最近可能会再举行一次视频会议,在会议上会讨论停火问题。拉夫罗夫强调,"考虑到应对足够大的地区进行调查,现在更加需要停火"。

"空难事故或有助于乌东部停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进行电话会谈中指出,调查在乌克兰的马航波音777空难情况有助于停止在该国东南部的战斗。新闻局指出,普京对空难表示深切哀悼,并请转达对死者家属的同情和支持。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信息新闻中心于7月17日表示,马来西亚航空"波音777"的航线区域,及其坠毁地点处于两支乌克兰С-2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连队以及三支"山毛榉M1"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失利区域内。

俄罗斯国防部确认,7月17日间,俄罗斯航空技术设备"山毛榉M1"中程防空导弹连的雷达9C18"穹顶"已锁定,并分布在斯特拉居民点(距南顿涅茨克30公里处)。根据俄罗斯国防部介绍"山毛榉M1"中程防空导弹的技术特点是能够在一个营的不同连中实现关于空中打击目标的信息交换。因此,空中导弹有可能来源于部署在乌克兰北部以及顿涅茨克北部的导弹连。

俄副外长和中国大使讨论坠机事件

据俄塔社消息,俄罗斯外交部7月17日称,俄罗斯联邦外交部副部长、国务秘书格里高利·卡拉辛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讨论了马航飞机在乌克兰上空的坠机悲剧事件。俄外交部补充称,"俄方已强调必须彻查空难,并确认愿意为此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共同会见记者时,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发表谈话。习近平强调,"我们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表示震惊,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对这一事件应该进行公正、客观的调查,尽快查明真相"。

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报道,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发表谈话。秦刚指出,"获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我们感到震惊,谨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我们希望尽快查明原因。中国外交部及有关驻外使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核实航班上是否有中国公民。我们将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并采取相应措施"。

| www.tsrus.cn/35703 |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