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让欧美人捂紧口袋 俄罗斯游客支撑欧洲奢侈品市场

2013年5月22日
【 字号:
目前,欧洲人和美国人正因受经济危机影响而紧缩开支,支撑侈品市场的是俄罗斯人和中国人。在迪拜,俄罗斯人已成为主要的国外买主。
图片来源:Flickr/Little_Grizzly
图片来源:Flickr/Little_Grizzly
http://tsrus.cn/447709

扫一扫

贝恩咨询公司(Bain & Company)进行的奢侈品全球市场监控(Luxury Goods Worldwide Markets Monitor)调查显示,尽管全球经济处于衰退中,2012年世界奢侈品市场依然保持两位数增长,涨幅为10%,达2120亿欧元,其中三分之一在欧洲。贝恩公司合伙人Claudia D'Arpizio指出,在欧洲内需停滞的情况下,俄罗斯游客越来越成为欧洲奢侈品商家的主要主顾。在迪拜,俄罗斯人则成为除当地居民外最积极的买主。她补充说。去年,正是由于依靠外来游客,欧洲奢侈品市场才幸免于停滞。“JamilCo”集团公司(包括巴宝莉、菲拉格慕、爱斯卡达等奢侈品及高档品牌的俄罗斯经销商)业务经理基拉·巴拉绍娃(Kira Barashova)指出,“俄罗斯游客事实上在拯救欧洲市场,这是欧元区危机以及欧洲人奢侈品消费支出减少的结果”。

希腊旅游部秘书长阿纳斯塔西·利亚斯科斯(Anastasiy Liaskos)指出,俄罗斯人在希腊旅游时的支出比任何欧洲国家游客都高。他说,这是一个心态问题,他们(俄罗斯游客)希望在休闲中获得快乐,因此不会苛刻地对待自己。俄罗斯文化部长(该部负责旅游事务)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Vladimir Medinskiy)三月份曾透露,每位俄罗斯游客在国外的平均消费为2200美元(但据他称,该数字中同时包括旅游交通和住宿费用)。购物退税服务商环球蓝联(Global Blue)提供的数据证实,俄罗斯公民在购买欧洲消费品支出方面仅次于中国公民排名第二。2012年申请增值税退税的消费额增长31%,约为14.4亿欧元。据环球蓝联统计,俄罗斯游客申请退税的商品仅占其在欧洲消费额的一半。也就是说,实际支出可能会翻番,约为29亿欧元。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估计,2012年俄罗斯人境外旅游支出430亿美元。在这方面俄罗斯可跻身全球最大消费国排行榜前五位;中国则以1020亿美元支出位居榜首。

活在当下:俄月光族增多 储蓄人口仅1/3 》》》

商用地产开发兴旺 俄罗斯将成欧洲最大购物市场 》》》

《福布斯》排行榜之——2012俄罗斯年度商业人物 》》》

来自“JamilCo”集团公司的巴拉绍娃指出,俄罗斯人往往更愿意在国外购买奢侈品,这一点对俄罗斯国内市场分销商的销售造成负面影响。她注意到,去年“俄罗斯市场奢侈品需求略有下降”。巴拉绍娃认为:“俄罗斯市场发展放缓以及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选择在国外或网上购物的情况值得俄罗斯调控机构开展更为深入的调查并采取相应措施,包括降低俄罗斯分销商的关税壁垒。”

来源:《公报》

作者:亚历山德拉·克列克宁娜(Alexandra Krek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