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地产开发兴旺 俄罗斯将成欧洲最大购物市场

2013年5月20日
【 字号:
据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分析师预测,再过两年俄罗斯将成为欧洲最大市场,原因是俄商用房地产市场发展速度奇快。高纬环球的资料显示, 2013年欧洲开发商将建成几乎创纪录的700万平米商用面积,此前交付面积多于这一数字的只有2009年的,为780万平米。
俄罗斯目前还落后中国很多。目前全球在建商用面积共有3200万平米,其中超过50%在中国。图片来源:塔斯社
俄罗斯目前还落后中国很多。目前全球在建商用面积共有3200万平米,其中超过50%在中国。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47705

扫一扫

截止到2013年,法国共有1695 万平方米商用面积,英国为1648万平米。俄罗斯目前仅略少于英国,为1647万平米。不过,俄罗斯目前还落后中国很多。目前全球在建商用面积共有3200万平米,其中超过50%在中国。中国的成都、天津、沈阳、重庆、武汉、广州、 杭州等城市位列全球发展最快商用房地产市场前十名。例如,成都在未来三年内将有290万平米的商贸中心投入使用,天津则有210万平米。

俄罗斯地产商2013年计划建成287万平方米的商贸中心,也就是说接近全部欧洲项目的四分之一。高纬环球怀疑,俄年底新开放商贸中心将比年初宣布的要少,2013年将总共建成不超过160万平方米。但即便这个悲观预测成真,俄罗斯新增商贸中心面积也将在欧洲首屈一指,既有商用面积将超过英国。高纬环球欧洲和中东商业地产投资主任迈克·罗德介绍说,英国地产商宣布今年将建成的面积只有32.5万平方米。而法国2013-2014年计划建设139万平方米的商贸中心。

英美房产市场俄罗斯人遭遇中国买家竞争 》》》

化妆品支出比例高于欧洲 俄美容市场潜力巨大 》》》

俄罗斯的商业房地产增长目前主要来自首都以外地区。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商业楼宇部主任塔季扬娜·克柳钦斯卡娅(Tatyana Klyuchinskaya)指出,莫斯科今年一季度尚未建成一座优质商贸中心,全年总交付面积将不到30万平米。俄目前在建新商贸中心约有70%位于地方,几乎一半在人口100万以下的城市。“如果说几年前零售网络对扩张还较为谨慎,那现在包括小城市在内的地方城市正在成为许多大型零售商扩张的首选方向。Leroy Merlin, Jeans Symphony, Subway等公司已确定在人口百万以下城市的发展计划。”去年,俄罗斯建成商业面积最多的城市是苏尔古特、叶卡捷琳堡、下诺夫哥罗德、梅季希和索契。根据今年第一季度的统计数字,大型商业地产项目投入使用的城市有彼得堡、别尔哥罗德和伏尔加格勒。

来源:《公报》

作者:尤利娅·彼得罗娃(Yuliya Pet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