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排行榜之——2012俄罗斯年度商业人物

2013年1月8日
【 字号:
《福布斯》发表了一份“2012俄罗斯年度商业人物”名单,入选这份名单的是在该杂志看来最耀眼的俄罗斯商业精英。
图中:《福布斯》年度慈善人物——阿利舍尔·乌斯曼诺夫。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中:《福布斯》年度慈善人物——阿利舍尔·乌斯曼诺夫。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47537

扫一扫

年度商业人物——米哈伊尔·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

米哈伊尔·弗里德曼——阿尔法集团主要所有者。阿尔法集团旗下拥有阿尔法银行、阿尔法保险公司、阿尔法资本公司以及X5零售集团部分零售网络的控股公司。其今年最大成就是达成了向俄罗斯石油公司出售其拥有的TNK-BP股份的交易,280亿美元的交易额创下俄罗斯市场记录。

先锋商业人物——马克·库尔采尔(Mark Kurtser)

马克·库尔采尔今年之前还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妇产科医生。他2012年的成就在于首次在俄国内推出医疗网络服务公开募股。其MD Medical公司旗下拥有多家“母子医院”。

年度最失败人物——斯蒂文·詹宁斯(Stiven Dzhenings)和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Boris Berezovskiy共获这一提名。 

斯蒂文·詹宁斯——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投资公司创始人。2008年经济危机后,Renaissance公司财务状况便一直未能恢复元气。结果公司部分股权被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收购。2012年詹宁斯离开了Renaissance公司,其公司整体并入普罗霍罗夫麾下。

点击放大。制图者:Natalya Mikhailenko

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俄罗斯著名商人,近年来一直侨居伦敦。本世纪头十年初在政治舞台上表现活跃。2012年向法院起讼另一位俄罗斯企业家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要求其支付在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及俄罗斯铝业公司私有化过程中“未支付”的56亿美元款项,结果输掉了这场官司。

年度国际化人物——比得基纳·伊万尼什维利(Bidzina Ivanishvili)

比得基纳·伊万尼舍维利——2012年出售了其在俄罗斯的所有商业股份,加入到祖国格鲁吉亚的政治斗争中并最终当选该国总理。

年度慈善人物——阿利舍尔·乌斯曼诺夫(Alisher Usmanov 

阿利舍尔·乌斯曼诺夫——高居《福布斯》榜俄罗斯首富。也是“艺术、科学与体育”基金会创始人。首位入选《星期日泰晤士报》最具名望慈善家之列。其慈善捐款总额高达1.26亿美元。

年度复出人物——安德烈·罗加乔夫(Andrey Rogachev 

安德烈·罗加乔夫——大型连锁超市“卡鲁谢尔(旋转木马)”和“皮亚吉奥罗奇卡(五卢布)”创始人。曾出售所有资产并离开大型商业。旅居美国两年后罗加乔夫回到俄罗斯并成立“维尔内(诚信)”连锁商店。

福布斯年度时尚人物——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之一,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今年其球队在最负盛名的俱乐部赛事欧冠联赛中折桂。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