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领导人不穿民族服装合影 显示注重务实合作

2012年9月8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向俄新社透露,参加本届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领导人将不穿民族服装合影。他说:“将合影,但不会穿戴民族服装。” 佩斯科夫表示,领导人将身穿西装合影,为了给此次峰会蒙上实务的色彩。

根据惯例,参加峰会的领导人要身着会议主办方的民族服装,照上一张合影,以此结束峰会。这一传统是从1993年西雅图峰会开始的。当时,与会领导人都穿上皮夹克。这种着装目的是让峰会具有更非正式的特点。然而,2010年在日本横滨举行峰会期间首次打破了这一传统,2011年美国檀香山举行的峰会,各国领导人也放弃穿当地民族服装草裙合影。

亚太经合组织是最大的国际经贸论坛。20多个成员总人口25亿,占全球人口的40%。成员除了俄罗斯之外,还有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新加坡、台湾、泰国、美国和越南。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