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波折 海参崴金角湾大桥竣工在即

2011年12月28日
【 字号:
12月初,俄罗斯海参崴wai3,一座横跨金角湾的在建大桥着火。这则消息一出,立刻震惊俄罗斯媒体。目前,大桥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建成后,它将使联邦60号“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公路与位于日本海的俄罗斯岛连接起来。

扫一扫


建设金角湾大桥的想法最早出现在19世纪末期。期间发生的俄日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十月革命、第二次世界大战等对建设项目的实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1959年,尼基塔·谢尔盖耶维奇·赫鲁晓夫提出,要将海参崴打造成超过美国旧金山的城市。他明确提出要建设“金门大桥”。1969年,这座桥被列入海参崴城市建设重点规划中,但最终未能建成。2012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将在海参崴召开,此事最终推动大桥建设项目开工。

2008年,滨海边疆区政府与太平洋桥梁建设公司签约,建设横跨金角湾大桥,建设费用为179亿卢布(约合5.73亿美元)。俄罗斯政府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完成大桥建设工程。2008年7月25日,大桥开工建设。

尽管对大桥是否能如期完工,人们有诸多议论,但是建设工作在按部就班的进行。

2011年12月12日深夜,俄罗斯海参崴一座横跨金角湾的大桥发生火灾。据调查,桥上的木板被旁边的焊接火花点燃,火高达到64米,火灾造成大约500平方米的区域受到破坏。发生火灾时,大桥尚未通车,因此167名消防员和38辆消防车用了11个小时才将大火扑灭。消防员的努力下,火势没有继续蔓延至桥下,未殃及旁边的五层公寓和私人住房。据报道,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目前,还在进行技术分析。大桥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按计划,大桥将于2012年夏天交付使用。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