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立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馆长易人

2013年7月3日
【 字号:
领导俄国立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长达52年之久的伊琳娜·安东诺娃(Irina Antonova)离开博物馆馆长职位,担任专门为其设立的博物馆总裁一职。
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每年吸引观众约100万人次。其藏品超过56万件,包括油画、素描、雕塑、实用艺术、考古学和钱币学文物等。图片来源:Wikipedia/Ghirlandajo
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每年吸引观众约100万人次。其藏品超过56万件,包括油画、素描、雕塑、实用艺术、考古学和钱币学文物等。图片来源:Wikipedia/Ghirlandajo
http://tsrus.cn/450689

扫一扫

俄罗斯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Vladimir Medinsky)说:“我们对她心怀无限感激,并请求她继续担任博物馆总裁一职。”艺术评论家和管理人员玛丽娜·洛沙克(Marina Loshak)成为博物馆新任馆长。她最近一年担任“首都”博物馆及展览业联合会领导职务,其成员包括马涅日中央展览厅、新马涅日、“工人和集体农庄女工”展览馆及其它单位。

伊琳娜·安东诺娃1945年开始在国立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工作,1961年起担任馆长,毕业于莫斯科大学并从事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的研究工作。安东诺娃是俄罗斯教育科学院和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获得过全套“祖国功勋”勋章和许多其它奖励,出版过100多本书籍。2013年起为俄罗斯国家博物馆总馆长。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在安东诺娃的领导下举办过由全球著名博物馆参加的许多大型展览,吸引了大批观众。在“莫斯科-巴黎”画展上(1981年),马列维奇、康定斯基、费洛诺夫、夏卡尔等人的作品与马蒂斯、毕加索的作品同堂陈列,为人们研究法国与俄罗斯造型艺术的相互影响提供了机会。

领导俄国立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长达52年之久的伊琳娜·安东诺娃(Irina Antonova)离开博物馆馆长职位,担任专门为其设立的博物馆总裁一职。图片来源:Flickr/British Council Russia

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每年吸引观众约100万人次。其藏品超过56万件,包括油画、素描、雕塑、实用艺术、考古学和钱币学文物等。最初是世界经典艺术作品的模塑品和复制品的教学与公开展览仓库,随后不断有被国家没收的私人西欧艺术藏品、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及一些圣彼得堡博物馆的藏品进入博物馆收藏,1930年起成为世界最大博物馆之一。1948年,以谢尔盖·休金(Sergey Shchukin)和伊万·莫罗佐夫(Ivan Morozov)的收藏为基础成立的国立新西方艺术博物馆解散,其藏品由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和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分别收藏,从而挽救了其被销毁或卖到国外的命运。这些藏品直到1974年才与观众见面,当时莫斯科开始展示西方博物馆藏品,用于换回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流失藏品。

安东诺娃关于恢复新西方艺术博物馆并由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归还其印象派和后印象派作品的建议,随着与普京总统的直播热线传遍全国。埃尔米塔日博物馆馆长米哈伊尔·皮奥托罗夫斯基(Mikhail Piotorovsky)则表示无法移交藏品。经过博物馆界和媒体间激烈讨论后,俄文化部决定不移动埃尔米塔日博物馆藏品,避免开创分割博物馆藏品的先例。二战期间,苏军从德国占领区缴获了大量文化珍品,都收藏于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这些藏品甚至专家都无法接触,其命运至今未有定论。2012年,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度过了百年诞辰,通过了新的发展构想并决定建设博物馆城。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早在2007年提出的改造计划一旦实施完成,博物馆展览面积将扩大四倍,并建成允许观众访问的“开放式宝库”。

阅读更多:俄罗斯博物馆 》》》

作者:尼娜·别列兹尼茨卡娅(Nina Bereznit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