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指挥家扬松斯获“音乐诺贝尔奖”

2013年6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著名指挥家马里斯•扬松斯(Maris Yansons)获得了古典音乐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恩斯特•冯•西门子音乐奖。该奖设立于1974年,专门授予杰出的作曲家、指挥家和演唱家。
马里斯•扬松斯。图片来源:Vostock-Photo
马里斯•扬松斯。图片来源:Vostock-Photo
http://tsrus.cn/450643

扫一扫

颁奖仪式于6月4日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慕尼黑举行。评委认为,七十岁的扬松斯“是一位完全生活在音乐中的人”。授予俄罗斯指挥家该奖项,是为了“表示对他献身音乐生活道路的尊敬”。

西门子音乐奖常被称为“音乐诺贝尔奖”,奖金额为25万欧元。扬松斯计划将全部奖金捐献出来,用于在巴伐利亚首府建设一座新的、带独特音响系统的音乐厅。扬松斯目前指挥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并领导王家音乐厅管弦乐团(荷兰最高交响乐团),两者都是世界最好乐团之一。扬松斯是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多次荣获各种奖项。

扬松斯1943年生于德国纳粹占领下的里加市,其母系亲属全部在大屠杀期间被杀害。扬松斯自幼跟后来获得过许多苏联国家奖项的父亲阿维德·扬松斯(Arvid Yansons)学习小提琴,后考入列宁格勒国立音乐学院尼古拉·拉比诺维奇(Nikolay Rabinovich)钢琴和指挥班。

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作者:维亚切斯拉夫•菲利波夫(Vyacheslav Filippov), 作者:安东•多尔古诺夫(Anton Dolgu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