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文学与艺术领域的七位俄罗斯著名人物

2013年5月26日
【 字号:
德国作家利翁·福伊希特万格(Lion Feuchtwanger)曾经说过:“一个有才华的人在各个领域都会才华横溢。”俄罗斯文化发展史充分证明了这句话。这次,《透视俄罗斯》将为读者隆重介绍7位杰出的俄罗斯作家和诗人。他们不仅仅因在文学领域的建树为世人所熟知,更因其身为出色的艺术家而闻名世界。
http://tsrus.cn/450627

扫一扫

{***}

亚历山大•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1799-1837),俄罗斯 

普希金迷们十分了解这位俄罗斯诗人的艺术风格。几乎所有他的手稿中都绘有肖像、人物、山水和休闲场景的草图。普希金对书籍的设计非常讲究。你可以在他的笔记中看到许多书籍封面和插画的草图。普希金最喜爱的主题是自画像,因此他的容貌能够为读者所熟知。

米哈伊尔•莱蒙托夫(Mikhail Lermontov1814-1841),俄罗斯

莱蒙托夫是另一位俄罗斯经典作家。他在自己的画作中充分运用了各种方法,如铅笔、水彩、油和墨水等。他的作品中包括一些速写和精心绘制的油画。莱蒙托夫格外喜欢高加索山区的人物和风景,他对那里情有独钟。莱蒙托夫没有接受过作为一位艺术家的正规训练,但他的作品进一步强化了其文学形象。

瓦西里•茹科夫斯基 (Vassily Zhukovsky17831852),俄罗斯

来源:塔斯社

除了本身是一位诗人以及普希金的导师和朋友外,茹科夫斯基还是俄罗斯著名画家卡尔•布留洛夫的知己。还在莫斯科大学的贵族学校学习时,他已经开始拿起画笔作画了。他常用颜料和铅笔作画,同时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雕刻家。茹科夫斯基十分热爱旅游,因此留下了许多俄罗斯和欧洲国家的风景、城市景观和地方风情的绘画集。此外,他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肖像画家。许多绘画和雕刻作品的草图都由他亲自完成。

马克西米利安沃洛申  (Maximilian Voloshin18771932)

俄罗斯

来源:国立文学博物馆

沃洛申是所谓的基梅里画派创始人。他所绘制的想象中的辛梅利亚国正位于其心爱的黑海克里米亚半岛上。沃洛申喜爱画水彩风景,还经常在画作上附加一些诗句,如“你潮湿的光线和象牙色将阴影借给绿松石树荫下的岩石。”沃洛申曾在巴黎学习艺术。现在,他的很多作品被包括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和普希金美术馆在内的许多博物馆收藏。

{***}

弗拉基米尔•马雅可夫斯基 Vladimir Mayakovsky1893-1930), 俄罗斯

来源:塔斯社

这位苏联诗人是未来派诗歌和艺术领域中的海报大师。他从童年起开始绘画,之后毕业于莫斯科绘画、雕塑和建筑学校,这是唯一一所承认曾坐过牢且没有推荐信的马雅可夫斯基的学校。随着时间的推移,马雅可夫斯基将绘画与诗歌相结合,创建了一个新的艺术流派——革命性海报。

亚历山大•季诺维也夫 Alexander Zinovyev1922-2006

 苏联

哲学家季诺维也夫没有认真涉足过艺术领域。他说:”我为学校中的同学、军队中的战友、莫斯科大学的同事和学生画漫画。后来,我开始为朋友画肖像画以及绘制国内的景观。“季诺维也夫的妻子将他的作品收集起来。1978年被流放后,他开始展示自己的作品。2000年10月29日,季诺维也夫作品首次在莫斯科展出。

尤里•科瓦尔 Yuri Koval1938-1995),苏联

除了作为流行儿童画家和苏联儿童杂志《穆尔吉尔卡》编委会成员外,尤里·科瓦尔还获得了艺术教师的学位,这成为他众多学位中的一个。他不仅是杰出的艺术家,同时也是一位作家(他为自己以及其他作家的书籍创作美轮美奂的插图)。此外,他还参与了具有纪念意义的雕塑工作室的工作,同时还涉猎绘画、艺术、马赛克、珐琅彩和壁画领域。他常说,艺术家是自己在人生旅途中遇到的最好的人。

来源:《星火》杂志

作者:莉莎·列维茨卡娅(Liza Levit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