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剧院”重新开放 莫斯科儿童将重温欢乐的马戏时光

2013年3月22日
【 字号:
尤里·库克拉切夫(Yuri Kuklachev)猫剧院装修后将重新开放,剧院中还将设立猫教堂,并开设友善亲近和预防过敏的课程。

扫一扫

莫斯科尤里·库克拉切夫猫剧院装修后将重新开放。这家有着传奇色彩的小丑和驯兽师的剧院几年前关闭装修,其间剧院演出在附近的民间文学艺术中心进行。如今,俄罗斯乃至全世界唯一一座猫剧院将重新开放,除鸟舍和演出舞台外还将出现一座“猫教堂”。据悉,教堂将像亚洲常见的猫咖啡馆那样,仅是一个会有很多猫,并可以触摸和安抚它们的地方。库克拉切夫对俄新社记者说:“你可以在那里随便坐坐,在‘猫的呼噜声’中休息一下。”此外,动物们只不过在这个教堂里,或是它的另一个称呼——“猫花园”中生活。120名猫剧院的“演员”将不再住在拥挤的小房间里,而是住进宽敞的地方。

装修和重新改造剧院的计划空前之大。18个月前剧院关闭维修时库克拉切夫说,猫教堂对孩子和大人们来说将是个寓教于乐的场所。每个品种的猫(剧院有36个品种)都将拥有一个独特的环境:波斯猫有波斯地毯,西伯利亚猫有一个西伯利亚布景的角落,还将为美国猫修建一个小曼哈顿。

爱猫者在莫斯科观赏猫 》》》

库克拉切夫还为猫剧院的观众制定了整套娱乐教育计划,即训练家猫和家犬的课程。造访“教堂”的孩子将用一个特殊的小棒跟小猫崽们玩耍,还为孩子和家长们安排了心理课程,上课期间将可以抚摸小猫崽。库克拉切夫说:“我们还将给对猫过敏的孩子开设特殊的呼吸操课。这样的练习我自己已做了很多年,我儿子德米特里从小就对猫毛过敏,他也按这种方法练习过。”

尤里·库克拉切夫64岁,从事驯猫和小丑的工作40多年,曾是苏联儿童电视台的明星。他的儿子德米特里·库克拉切夫(Dmitry Kuklachev)现在同他一起在剧院工作,也担任小丑和驯猫师的工作。老库克拉切夫就是让他重新适应了过敏反应。家猫几乎不能被驯服。库克拉切夫说,让猫进行表演的唯一方法就是和它们玩,发现它特殊的才能和性格特点,在此基础上才能设计出好看的节目。库克拉切夫对《论据与事实》报记者说:“大棒加胡萝卜这种软硬兼施的办法对猫行不通,只能商量着来。比如,如果一天不给饭吃,那就完了,它们开始胃疼、肝疼。打吧,又会失去信任,你再也别想抱它了。”2009年,库克拉切夫跟指责他折磨嘲弄动物的博主们,首先是数学家韦尔比茨基打起了官司,最终以对方删除已刊登的关于库克拉切夫侮辱动物的资料、向其道歉并进行赔偿告终。法庭支持了库克拉切夫以“独特的、人道的方法”对猫进行训练的辩护理由。

作者:斯捷潘·伊万诺夫(Stepan Iva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