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最令人惊叹的5大俄罗斯建筑师作品

2020年9月2日
【 字号:
有些建筑已经开工建设,有些仍处于图纸阶段。从与周围环境和谐相处到自媚(刻奇)的作品,我们通过本文对从纽约到尼泊尔遍布全世界的俄罗斯建筑项目进行了研究。
The Heart of Malta
马耳他之心。 来源:Svetozar Andreev/Hotei-Russia
http://tsrus.cn/670277

扫一扫

1. “马耳他之心”,建筑师:斯韦托扎尔·安德列耶夫

2017年3月8日,一场猛烈风暴彻底摧毁了位于马耳他戈佐岛上的石灰石拱门,即著名的蔚蓝之窗(马耳他语:it-Tieqa Żerqa)。建筑师斯韦托扎尔·安德列耶夫(Svetozar Andreev,与室内设计师叶莲娜·布里塔尼什斯卡娅(Elena Britanishskaya)合作)着手用现代材料重塑这座地标,建造了马耳他的新象征和旅游景观。按照安德烈耶夫的想法,新建的拱门将以螺旋形的五层展览空间形式重现这座被海水吞噬的拱门,展览空间的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整座建筑将安装镜面钢板,以使阳光和水产生的眩光永久反射在锐利的刻面上,同时彰显了建筑物的厚重、魅力和雄心壮志。

2. 纽约第五大道262号,建筑方:Meganom建筑事务所

图片来源:Meganom图片来源:Meganom

位于纽约市中心第五大道的这座住宅摩天大楼已经处于建设中。完工后,建筑高度将达到300米。这是由尤里·格里戈良(Yuri Grigoryan)领导的团队提出了一种狭窄结构,每层只有一间公寓,其加固核心和所有公用设施管线都单独位于朝西的一侧。这样做的结果是获得了灵活、自由的生活空间,并具有令人叹为观止的两侧通视野。最重要的是,建筑师们还设法实现了建筑高能效,公共设施供应中心的南侧非通透外墙将完全铺上太阳能电池板,其中一个技术层将被冰容器占据,用于作为房间空调系统的一部分。

3. 柏林建筑制图博物馆,建筑方:Speech建筑事务所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该项目于2013年成功完成,是现代俄罗斯建筑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 这座会议厅大楼的面积不到500平方米,旨在容纳由语音局的一位创始人建筑师谢尔盖·乔班(Sergey Tchoban)组装的建筑图纸集。 他的第一笔交易是18世纪剧院布景设计师Pietro di Gottardo Gonzaga绘制的一幅画,其中一部分被用于外墙的艺术概念中。 建筑物的混凝土墙几乎没有窗户,是一种热水瓶,可提供高能效,并有助于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以存储图形作品。

4. 尼泊尔山区登山者避难所,建筑方:GAFA Architects建筑事务所

图片来源:GAFA图片来源:GAFA

这一不寻常的项目最初是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竞赛而设计。建筑师设想在海拔4600米高的喜马拉雅山上建造一座小型娱乐中心(面积仅为150平方米)。其由各种组成部分共同组成,即帐篷、宝塔、山峰以及仿照山峰的“建筑”——寺塔(shikhara)、尼泊尔人的问候手势 ,甚至月亮。这将可以彰显建筑物的独特性,并融入到恶劣环境中,同时为登山者提供急需的心理安慰。然而,在尼泊尔发生毁灭性地震后,该项目进行了修改,目前正在作为卫星通信基地运行。

5. 上海的“眼镜蛇”摩天大楼,建筑师:瓦西里·克柳金

图片来源:Vasily Klyukin图片来源:Vasily Klyukin

俄罗斯前银行家、现在的摩纳哥居民瓦西里·克柳金(Vasily Klyukin)拥有许多创意作品。自学成才的建筑师只是他的各种身份之一。他公开的自媚(刻奇)项目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城市中。这座直立的“眼镜蛇”状高层建筑是在亚洲文化背景下进行构思设计。在亚洲文化汇总,蛇和龙被尊为宝藏的守护者以及不朽和智慧的象征。然而,该项目的视觉效果不仅在上海背景下呈现出华丽外形,而且还大胆地与伦敦和纽约的摩天大楼交织在一起,仿佛展示了自己的多功能性。建筑内部可以作为办公室和公寓,而张开的蛇嘴则可以被设想为餐厅露台或夜总会。由于蛇的特性是可以脱落并改变表皮状态,因此明亮、动态的照明系统是必不可少的。

| www.tsrus.cn/67027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斯塔罗斯蒂娜(Anna Starost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