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电影界集体发力 五部大片强势回归

2017年1月27日
【 字号:
这次,让我们向各位读者介绍有望在海外上映的俄罗斯影片,从角逐奥斯卡的影片到展现苏联超级英雄的动漫,不一而足。
Rai
《天堂》影片的镜头。 来源:kinopoisk.ru
http://tsrus.cn/656319

扫一扫

1. 《天堂》

影片讲述的是党卫军军官赫尔穆特来到集中营调查腐败案件,并在那里遇到自己年轻时代的恋人——俄罗斯公主奥尔加的故事。奥尔加因参加法国抵抗运动被捕并送入集中营。德军占领法国时期,她将犹太儿童藏在自己家中。

导演安德烈·孔恰洛夫斯基(Andrey Konchalovskiy)曾获得威尼斯电影届最佳导演奖并成功入围奥斯卡奖。他的影片可以被称为2017年俄罗斯出口影片中的主要作品。令人惊讶的大屠杀题材(以非同寻常方式呈现)、大牌导演以及高质量影片使得《天堂》获得特殊地位。可能有人喜欢这部影片,也可能有人不喜欢,但毫无疑问,所有关注当代电影的人都应该去看看这部影片。

2. 《安娜·卡列尼娜。渥伦斯基的故事》

图片来源:kinopoisk.ru图片来源:kinopoisk.ru

此次,卡伦·沙赫纳扎罗夫(Karen Shakhnazarov)将俄罗斯最经典的一部小说搬上银幕。他曾因执导由马尔科姆·麦克道威尔(Malcolm McDowell)主演的影片《暗杀沙皇》而闻名。

顾名思义,沙赫纳扎罗夫拍摄的是俄罗斯经典小说《安娜·卡列宁娜》的“男性版”。渥伦斯基成为影片的主角,他也不再将是一直以来人们眼中玩弄女性的奸诈小人形象,而是拥有复杂和多重性格的人物。新的主线、列夫·托尔斯泰的名声以及爱情这一永恒的主题或将使这部影片在国际票房中受到关注。

3. 《中国游记:铁面人之谜》

图片来源:kinopoisk.ru图片来源:kinopoisk.ru

去年曾获大家期待已久的果戈里的小说《魏》再次被搬上银幕。影片未能上映的理由非常充分:参与联合拍摄的中方合作伙伴对该项目信心十足,坚持要进一步完善剧本并增加预算。其结果是,“魏”这个词以及与果戈里作品有关的所有因素都在影片名称中消失,但却体现了影片与亚历山大·仲马作品(Alexandre Dumas)(大仲马)有关的痕迹。此外,阿诺德·施瓦辛格这样的世界级大牌影星也加入了《中国游记》的拍摄,他将与成龙(后者单人影片制作人)、姚星彤以及其他俄中两国著名演员共同出演此片。因此,奥列格·斯捷普琴科(Oleg Stepchenko)执导的这部影片在中国已几乎成为国产大片。显然,这也会引起其他国家观众对这部影片的兴趣。

4. 《保卫者》

图片来源:kinopoisk.ru图片来源:kinopoisk.ru

创作团队将这部影片成为俄罗斯版的《复仇者联盟》。这部关于拥有超能力的苏联英雄的漫画随同拍摄进行绘制,讲的是苏联超级英雄战队(其中包括熊人)拯救国家和全世界的故事。预告片已在网络上发布近1年时间,获得超过600万的点击量以及来自世界各地观众的反响。有些人嘲笑俄罗斯电影界试图抗衡好莱坞,其他人则深信,电影的成功与否不取决于预算多寡。他们非常期待这部由萨里克·安德烈斯杨(Sarik Andreasyan)执导的影片的上映。

5. 《心律失常》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在俄罗斯,导演鲍里斯·赫列布尼科夫(Boris Khlebnikov)被视为21世纪最重要的导演之一。他因执导在世界各地电影节广受欢迎的影片《科克杰别尔》和《漫长而幸福的生活》而获得极高知名度。然而,2013年时,他突然转行进入电视领域,不再拍摄电影。因此,2017年成为他回归电影界的一年。

《心律失常》成为俄罗斯语欧洲合拍影片的经典案例。欧洲理事会成立的项目Eurimages为影片的拍摄投入12万欧元(约合87.9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此外,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政府也为影片进行融资。这意味着这部关于每天挽救病人生命而不管自己死活的医生的故事不仅有机会参加欧洲的电影节,而且在海外上映时也会有不错的前景。

| www.tsrus.cn/65631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亚历山大·涅恰耶夫(Alexandr Necha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