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农村的味蕾之享:香气扑鼻的卷心菜豌豆汤

2023年12月3日
【 字号:
在过去,豌豆汤是俄罗斯农民喜爱的菜肴之一,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各种配料,以增加风味。从酸菜和新鲜卷心菜到干蘑菇、燕麦片、荞麦,甚至新鲜西红柿,每一种新鲜配料都为汤锅增添了独特的风味。
Pea soup with cabbage recipe
来源:Olga Brovkina
http://tsrus.cn/678801

扫一扫

卷心菜是烹制这道汤最传统的食材之一。你可能已经知道,如果没有被称为“白菜汤”的卷心菜汤,俄罗斯美食是无法想像的。在卷心菜豌豆汤中,你可以在一碗汤中同时迟到卷心菜和豌豆。

这种汤的名字来自俄语单词“горох”,意为“豌豆”。每年的5月9日,农民们都会纪念基督教东正教殉道者、圣徒格拉菲拉·阿玛西斯卡娅(Glaphira Amasiyskaya),并将这一天称为“格拉菲拉·戈罗什尼察”(Glaphira Goroshnitsa)。这一天,农民们会在田里播种豌豆。不过,在播种之前,人们会聚集在一起,诵读东正教祷文,祈求上帝赐予丰收。

在这一天,农民们还习惯用上一年收获后剩下的豌豆做菜。在这一天即将结束时,村民们会聚在一起享用节日大餐。豌豆自然成为制作宴席上所有菜肴的主要食材,有豌豆煮肉、豌豆粥、豌豆馅饼和豌豆汤。

因此,今天我建议大家准备好所有必要的食材,认真品尝每一勺豌豆汤。我做的是清淡蔬菜汤,但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加入干蘑菇或鸡肉。

制作4人份所需食材:

豌豆 - 200克   土豆 - 3个   卷心菜 – 200克   洋葱 - 1个   胡萝卜 - 1个   香料和调味料 - 1小匙   盐和胡椒粉 - 适量

制作方法:

1. 将豌豆彻底冲洗干净,在冷水中浸泡1小时。同时,将蔬菜洗净去皮。

 / Olga Brovkina / Olga Brovkina

2. 将土豆切块。

 / Olga Brovkina / Olga Brovkina

3. 将豌豆放入一大锅沸水中。水第二次沸腾后,去除浮沫。

 / Olga Brovkina / Olga Brovkina

4. 7-10分钟后,加入切成块的土豆。

 / Olga Brovkina / Olga Brovkina

5. 10分钟后,将卷心菜放入锅中。

6. 将胡萝卜和洋葱切碎。

7. 在平底锅中倒入油,将胡萝卜和洋葱煎至变软,然后加入汤中。

 / Olga Brovkina / Olga Brovkina

8. 根据个人口味和喜好,用盐、胡椒粉和香料调味。将汤用小火慢炖,直到豌豆、土豆和卷心菜变软,各种食材味道完全融合在一起。整个过程通常需要20分钟左右。

9. 当汤达到所需的浓稠度,味道也会水到渠成,将锅从火上端下来。将卷心菜豌豆汤趁热上桌,如果需要,还可以用新鲜香草点缀。请享用!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来自巴什基利亚的别什巴尔马克:想吃就直接上手吧!

甜菜酱:不可错过的俄罗斯美味辛辣开胃菜

|www.tsrus.cn/678801|

奥莉加·布罗弗基娜 (Olga Brov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