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食:三种亚洲风味餐食

2021年1月1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美食独具风格,但可能有些人不太习惯。如果你无法决定要不要做正宗俄餐,也可以采取折中方案,选取经典俄餐食材做亚洲餐。肯定很有意思!
Noodles with mushrooms
来源:gastronom.ru
http://tsrus.cn/671201

扫一扫

1、美味牛肝菌荞麦面条 

蘑菇是俄餐的最重要食材之一。人们很早就已将其添加到食物中,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因为东斯拉夫人自古以来就生活在茂密的森林中。采蘑菇是项古老的食物采集活动,像打猎或钓鱼一样普遍。森林养活了人们,现在仍有很多人喜欢去郊外采蘑菇。采集的蘑菇有很多种,但不像亚洲那样长在树上,而是长在地上。最好的是白蘑菇,也就是美味牛肝菌(Boleus edulis)。 

蘑菇做法多种多样,包括煎炒、腌制、罐头、晒干。可以做简单菜肴,也可以做节日菜肴。1861年出版的烹饪书《给年轻主妇的礼物或者节省家庭开支的方法》中,有许多使用白蘑菇的食谱,可以用它做饺子、肉饼、馅饼。还适合做小灌肠的蘸酱或煮鲟鱼的配菜。契诃夫的短篇小说《塞壬》中,主人公称白蘑菇为最好的下酒菜,跟薰鲱鱼并列:“……加洋葱,您知道吗?加桂叶和各种香料。掀开锅,蒸汽冒出来,蘑菇的味道……有时甚至眼泪会流下来。”我们用白蘑菇做荞麦面条。

配料:

  • 200-300克荞麦面条、
  • 250克白蘑菇、
  • 1厘米生姜、
  • 1个不大的洋葱头、
  • 3汤匙酱油、
  • 2汤匙芝麻油、
  • 盐和香料酌情。 

做法:

摘洗蘑菇,用软海绵擦去污物。倒入凉水,放置1小时后仔细冲洗。蘑菇去根,切丁儿。放入添水的锅中。加入生姜、切成四块的洋葱。煮沸。倒入酱油,煮20-30分钟。用漏勺把蘑菇从汤中捞出。面条在加盐的水中煮烂。倒入滤盆,稍微放干。平底或圆底炒锅放油加热,将面条和蘑菇倒入。淋芝麻油。煎1-2分钟,不停翻炒。面条洒碎香料植物上桌,如香葱或香菜。 

 

2、蟹肉鱼子酱酥塔

红鱼子酱是俄罗斯的象征,也是主要出口商品之一。但曾不被俄罗斯人普遍接受,18世纪才开始被从远东运到圣彼得堡和莫斯科。近百年后才流行起来。但即使这样,当时也未被当作节日珍馐。红鱼子酱是苏联时期获得高贵地位的。那时,餐桌上放罐鱼子酱,是主人生活富足、身居高位的标志。因为,搞到鱼子酱光有钱不行,还得有关系。

当代俄罗斯,鱼子酱不再是短缺商品,但价格并不便宜,因此主要过节时吃,被人们与新年联系在一起。传统上用其做面包片和酥塔。我们来试着做一种亚洲风格的鱼子酱小吃。

配料:

  • 10个酥面团塔皮、
  • 200克蟹肉、
  • 100克红鱼子酱、
  • 2根鲜黄瓜、
  • 1个牛油果、
  • 1把香菜、
  • 10毫升青柠汁(或1/4个青柠)、
  • 2汤匙椰奶、
  • 1汤匙芝麻油、
  • 香料酌情。
  • 做法:

蟹肉择干净,去硬膜撕成丝状。牛油果切薄片。用大号礤床将黄瓜擦成丝与蟹肉混合。加椰奶和香菜碎。倒入芝麻油和青柠汁。酌情加盐、胡椒。仔细搅拌均匀。拌好的食料装入塔皮。上面盖一层薄薄的鱼子酱。

3、豆腐奶渣饼

图片来源:eda.ru图片来源:eda.ru

奶渣饼是俄罗斯最流行的早餐食物之一。是一种用小麦粉、鸡蛋和奶渣做的小煎饼,在油锅中煎好后配酸奶油或果酱上桌,非常好吃,但奶渣并不是全球任何地方都能买到,而且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奶制品,有人甚至乳糖不耐受。但奶渣饼不一定用奶渣做。豆腐做的素食奶渣饼也非常可口。我们试着做一下吧,非常简单。 

配料:

  • 1个香蕉、
  • 200克豆腐、
  • 4汤勺椰子粉。 

做法:

所有食材用搅拌器搅拌,团成饼状,热干锅煎4-5分钟。配果酱或糖浆上桌。

祝您好胃口!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1201 |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叶甫根尼娅·莫斯克(Evgenia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