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菲尔软糖:用希腊神命名的最受欢迎俄罗斯甜品

2020年6月28日
【 字号:
这种甜品来自中世纪的罗斯时期,曾在苏联时期广泛生产,并在现代俄罗斯得到人们的真正喜爱。是什么使泽菲尔软糖如此特别,以至于每个尝过它的人都会从此永远爱上它?
Zephyr
来源:Victoria Drey
http://tsrus.cn/669757

扫一扫

泽菲尔软糖的来历尚不清楚,并且是很多猜测的话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泽菲尔软糖是软果糕混杂而成,后者是最健康的糖果之一。唯一的成分是水果、浆果和蜂蜜。

俄罗斯软果糕自14世纪开始就广为人知,大约100年后,人们在制作时开始加入蛋清,这样使软果糕看起来更开胃,更白。人们通常认为,法国人想出了在鲜奶油中加入鲜蛋清的想法,然后将其命名为“泽菲尔”

这个名字也非随意而取,它来自古希腊的西风之神泽费罗斯(Zephyrus)。 这种特别宜人的风非常微妙、轻盈而且令人心情通畅。

有些人将泽菲尔等同于棉花糖,尽管它们形式上很像,但却完全不同。与泽菲尔软糖相反,棉花糖中没有鸡蛋。

泽菲尔软糖是苏联最受欢迎的甜食之一,价格便宜且随处可以买到。这种软糖有三种类型,即白色、粉红色和白粉色。人们几乎可以在每家食品店里买到它。泽菲尔的第四种类型带有巧克力皮,是最稀有的种类。实际上,我的祖母说,这一品种供不应求,人们称其为“赤字”。

几乎没有人会在家里制作泽菲尔。当我问祖母她是否自己做过,她非常惊讶并说:“当然不会!没必要,因为它随处可见。老实说,没人知道它的做法。”

如今,幸运的是,它的做法大家都可以使用,因此每个人都可以在厨房现有食材的条件下制作并享受这一传奇美食。

所需食材:

  • 125克水果/浆果泥
  • 100克糖
  • 1枚蛋白
  • 制作糖霜的糖粉

制作糖浆所需食材:

  • 75毫升水
  • 5克琼脂
  • 200克糖

制作方法

1. 首先,准备并冷却果泥。我将苹果(2份)和樱桃(1份)混合起来。由于果胶含量高,苹果是最好的选择,而樱桃则增加了酸味。首先,将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在锅中加入几汤匙水,然后加入苹果和樱桃。

2. 小火将水果和浆果熬至变软。做好后关火,排干多余的水,然后放入搅拌机搅打成果泥。如果没有搅拌机,则只需将混合物过筛即可。果泥应该很粘稠,不会流动。如果果泥太稀,则再煮几分钟使其变浓稠即可。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3. 取125克果泥,放入干净的锅中,加糖并煮至糖完全溶解。然后在凉爽的地方静置几小时,直至果泥完全冷却。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4. 将1枚冷蛋清和冷却后的果泥放入碗中。高速搅拌直至混合物变白。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放入冰箱。如果你有立式搅拌机,则可以同时制作糖浆以及蛋清和果泥的混合物。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5. 将琼脂、水和糖的混合物放在带有透明盖的平底锅中熬煮,来制作糖浆,用中火并慢慢搅拌。当糖浆煮沸时,搅拌使琼脂不至于糊锅。糖浆应该变稠并可以从汤匙流下来,但不会滴落。糖浆煮沸通常需要4-7分钟。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6. 准备就绪后,立即将糖浆倒入白色混合物中,然后以中等速度混合。然后打开高速,再混合约5分钟。这样,泽菲尔就做好了!它应该很厚,有粘性并且具有糊状稠度。现在,将它装满一个糕点袋,然后在纸上制作泽菲尔。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7. 静置约6-12小时,直到泽菲尔完全晾干。取大小相似的两块,将它们粘贴在一起,撒上细砂糖和糖粉,然后去掉多余的糖粉,放入冰箱或冰柜即可。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 www.tsrus.cn/66971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维多利亚·德雷(Victoria Dre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